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晓萌
陈晓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046
  • 关注人气:1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古城之行-印象西安

(2008-07-23 02:51:26)
标签:

旅游

分类: 随笔

    就这样,回来了。耳边还响着西安的雨声,它们依附于带着各朝气息的尘埃,一滴一滴地敲打在那些饱经风霜的青瓦上,之后奔流而下,浸润着厚厚的青苔,渗透了苍老的青砖,最后钻入这片沧桑之地。这座古城,经过千年风雨,似乎仍然还活着,无言、宽容的活着。

    清晨,空气中似乎还弥漫着千年的苍桑。心中不免也总是会有那么一丝惆怅,谁让我是多愁善感的鱼儿呢~~。不过,惆怅似乎向来与我的食欲没什么冲突。胡辣汤还是要喝的,羊肉泡馍还是要尝的,肉加馍还是要吃的,还有各种形形色色的面也是一定不能错过的。西安,如果没有了这些名小吃,想必也会失色不少。

    曾经多少次凭空想像过这座古都的样子:沧桑,沉稳,饱经岁月的风雨,如同一位双鬓斑白的老人。没错,这里的确是一座充满了幻想和震撼的城市。城墙就那么突兀的出现在我的眼前,那么的完整,那么的坚固。夜晚的城墙,看了令人心醉,灰色的墙砖宽厚得使人想到这座城市厚重的历史,悠悠的灯光包围了整座城墙的外围,也似乎点亮了整座城市夜的激情,她像是在委婉的诉说着是如何见证了历史的变迁。炫耀着她的悠久、伟大、美丽与坚强。

    接下来,大雁塔就静静的伫立在慈恩寺内,看到她的第一眼,给我的感觉是神秘和典雅。据说这里曾经就是唐僧大师存放和研究经书的地方。她是西安现存最著名的古塔,被视为古城的象征。如今,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也在此安家,傍晚的大雁塔是如此撩人。从那一刻起,我不禁从心底有些羡慕生活在这座古城的人们,因为他们可以随时来这雕梁画栋的美景中享受这里古香古色的浪漫……

    来到这里,没有人不会想到兵马俑。但当我真真切切在这千军万马跟前驻足时,我似乎看到了那个滚滚的车轮迎面冲来。这里没有锈迹斑驳,没有腐烂和废墟,时间被凝固在了鲜活的面庞上,被凝固在了整齐的队列中。穿行在这鲜活而整齐的队伍中,我却无法捕获到一个眼神。他们的眼神都留在了公元前的古战场上,而我,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拾荒者,企图在沙砾中寻找金子,在历史中寻找辨证。不过我想无论是谁,站在这永垂不朽的将士们面前,也都会若有所思吧。

    古城之行,似乎让我忘记了自己。在这里,只有聆听,只有感悟,只有凝视人与自然的和谐,改革与历史的融通。那种柔情的倾诉,那种深情的依恋,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很早以前看到的一句话:“对于西安,有如同根一样的引力,牵引着每一个中国人。”

古城之行-印象西安古城之行-印象西安

古城之行-印象西安古城之行-印象西安古城之行-印象西安古城之行-印象西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