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广州战伟
广州战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90,226
  • 关注人气:7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申花输球扯掉伪专家外衣  亚冠四球队不需评比需支持

(2009-03-18 20:36:19)
标签:

体育

文  迷哥

 

    既没有实现必杀鲸八的誓言,也没有打破中超三强对日作战0进球的尴尬记录,但李章洙和他的国安队还是赢得了包括对手在内的大多数人的尊敬。相比之下,豪取5比0大捷的图拔,其足球理念和行兵布阵可资褒奖的地方反而不多。

 

                                                                 ------体坛周报  周文渊

 

    鲁能5比0也无法洗涤掉输日一战之“羞辱”。不过让人惊诧的是,鲁能亚冠两战都不叫好的表现,专家学者们却把罪魁祸首,归咎为图拔。这多少有点“张冠李戴”,目光狭隘和略带个人喜好色彩之嫌,这也就缺乏了客观评价的温床。

 

    今日,申花两球输给日本,且染红,朱骏声援全国球迷之声也无法掩盖中日联赛之差距。所以,周老师言及“日本球队就那么强大,连鲁能这样的中超冠军队也只能缴械投降吗?”时,或许该从自个职业操守上思量一下,中日到底有没有差距。

 

    论及申花实力,已高于鲁能,申花鲁能都无法战胜日本球会的队伍,难道伟大的中国足球还不应该认真反思,问题出于何处?如果老是用国安平局作为中超球队的遮羞布,或者用天津的精神风貌来掩饰我们孱弱的自尊心,那中国足球谈何进步。

 

    申花输球,鲁能输球,包括天津输球,从体育竞技来说,没什么好解读的。我们应该摒弃掉民族情感,从体育竞技本身正视中日足球的差距才是,而不是用自己的卑微的自尊心来告诉别人,我们是大国,还不很差于日本球会。

 

    就中国足球而言,不管图拔还是朱骏,都在推动着中国足球的进步,他们作为游戏的参与者比我们更深知游戏的玩法。当然,作为媒体,你有发言的权利,也是你的职责,可你不能利于自己的话语权误导行业规律性的东西。

 

    亚冠开打至今,是历年来最热闹的一年,在中国足球的冬天,这未尝不是好事儿,所以我们对于他们应该去支持,理解参加亚冠的球队,不能自己窝里斗,自个评比优等生。现在教育都在倡导废除中小学评比优等生的游戏规则,你还掖着发霉的老思想不放,多少有点过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