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广州战伟
广州战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90,226
  • 关注人气:7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第六人轮流坐庄 但麦迪比阿泰更适合第六人?

(2008-09-17 16:07:14)
标签:

体育

麦迪比阿泰更适合第六人?

 

文/迷哥

 

  阿泰、斯科拉、巴蒂尔三方均有可能角逐第六人一职,从各方面分析,阿泰最有可能喜得该职。但从往昔三巨头的典例来看,一支欲想靠三巨头拼天下的球队,第六人是要职且呈模糊状。既然如此,那以上三位均有可能成为“第六者”,甚至第六人一职殃及麦迪也不为过。

  吉诺比利这种第六人的剧情角色其实已过时,随着马刺之基邓肯的老迈,吉诺比利会时机走向前台,吉诺比利的第六人给马刺的是一种战术之革,南美人的特点和马刺的正统之风互补,所以他常有神来之笔。可火箭的阿德尔曼不同于波波维奇,火箭风骨更迥异马刺。

  阿泰作为第六人,从感觉上言,很契合,可阿泰在国王的角色如何?所以一上来就让阿泰打替补兼职第六人是不明知的,反而我认为,如果牵强一点,让斯科拉最好,巴蒂尔是不可以的。第六人是需要上场改变战局的,巴蒂尔显然做不到。

  其实,让阿泰和麦迪轮流坐第六人的交椅是明智选择。按去年的常规出场情态,一般是姚明、海爷、巴蒂尔、斯通、麦迪的组合,后来姚明的受伤才有了斯科拉的升位。那么今年完全在以姚明为核心的前提下,打造最强第六人的组合,即为阿泰、麦迪和斯科拉。

  姚明、斯科拉的内线去年已得到验证,其特点是变化和灵活,如果再配上防守不错的阿泰和巴蒂尔,这套阵容很牛逼,那么显而易见,麦迪要把我第六人的角色。在前套阵容不变的情况下,用麦迪打先发,阿泰坐替补,其实实则去年的阵容,这一阵容太老套,已被人研究透了,为不可取之举。

  那么如果阿泰和麦迪同时首发的话,我想不是赛季初的明智之举,因为场上出手权的选择上三方需要磨合,而且三方同时出场也没必要,毕竟三巨头威力如何是看季后赛的。那么从这一点上说,阿泰和麦迪轮流坐庄第六人未尝不可。

  去年凯尔特人三巨头在常规赛打球,很少三人合璧,基本都是在轮着打,不但让他们慢慢的磨合,而且也增加了板凳球员的战斗力和表现欲,其实火箭如果能合理消防也不错。毕竟火箭的小布和兰德里等人实力还是有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