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芩
苏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695,301
  • 关注人气:493,3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2016-07-31 16:18:12)
分类: 情感


在爱的道路上,任重道远。我们爱过、也被爱过;追逐过、也等待过;得到过、也失去过……但最难以挽回的便是错过!

 

在错误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遗憾;时间对了,心不在了,是终身遗憾!即将上映的《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就是这样一部将诠释遗憾电影。看完以后,你会很有冲动想要鼓起勇气跟那个心仪已久的人表白,不论结果如何,只为他能知道那一份心意。

 

某时尚杂志主编顾佳(舒淇饰)在事业上风生水起,情商极高,偏偏在爱情这根筋上反射弧有些许的长,得知青梅竹马的林然(冯绍峰饰)与一枚富家女坠入爱河并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原来这个曾经表白被拒绝的发小,才是她心底难以掩盖的爱,于是便开始了一场爱的追逐赛。其实,爱情跟事业一样,没有付出过努力,就没有资格谈成败。

 

爱要勇敢说出来,管它结果好与坏。不得不说,顾佳的求爱过程还是很艰辛的,从米兰时装周抛下所有事业不管不顾的飞奔回来,并不只为了接机时那一个友谊的拥抱,所以有了后来惊险逗趣的一个个陷阱。林然的未婚妻萱萱(宋茜饰),是一个并没有任何心机的小白兔公主,在面对步步为营的大灰狼顾佳时,更让人惊叹不已,每一记反招都在离间萱萱与林然的关系,她却没有丝毫防备,那一定是爱极了未婚夫,才对他的朋友,哪怕是异性,也信任有加。无论是婚姻,还是爱情,多一些信任、多一些包容、多一些妥协,也因为爱,所以更加自爱。

 

不是每一份爱都要有所回应,即使那曾经是你的唯一。爱是单行线,即我爱你与你无关,我不爱你与你无关。这不是一句绕口令,而是一道双向命题。正如顾佳喜欢林然,她可以义无反顾,但林然却不一定春风沉醉,所以,时间在推移,情感在变化,不变的是对情感的忠贞。好在,林然对萱萱的爱一直如磐石般无转移,甚至没有过丝毫动摇。男人并不稀有,但是专一的男人却很珍贵,顾佳没有选错,萱萱也没有选错,林然是一个值得女人去爱去付出的男人,只是,这时,再回首终究一切已惘然。真爱就是这样,无论是多要好的朋友,无论是曾经多爱的恋人,也无法再闯进他们现在的世界,那个真正的二人世界。

 

我是爱你的,你是自由的。坦然直面情感,再次见面才不会有难为的尴尬。如果一切都已经无法回转,所遇到的、诀别的、拥有的、失去的,都已成定局,那么爱呢?还如何挣扎?所以,爱要坦荡荡。顾佳最终还是表白了心声,也知道了林然的心意。试过了,才不会后悔,至少可以看清现实,继续前行。否则,又怎么会有那些沉浸在回忆里、颓废在曾经中的情场桥段。再见亦是朋友,顾佳和林然的爱情终结了,但是友情却是终生的。说清道明,大胆解放自己,前面就是海阔天空。别怕被拒绝就不敢说爱,别让遗憾、后悔在有生之年徘徊。

 

爱不可失,失不再来。别把感动当成爱情,别把过客当成挚爱。每一个今天都是无法复制的过去,每一个明天都是无法预知的未来,认清自己的内心,及时把握当下,及时对心爱的人表白,别让他(她)的婚礼,变成你《最好朋友的婚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