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芩
苏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695,301
  • 关注人气:493,3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探访神秘的以色列式生活

(2015-07-30 16:24:06)


在雅法的佩雷斯和平中心拜访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已经92岁高龄的他精神头很足,一个小时的访问侃侃而谈。聊到退休生活时,他说“为什么要退休呢?我喜欢工作,休假对我而言是惩罚。”切实感受到了这位工作狂人总统的精干作风。

 

探访神秘的以色列式生活

是的,从佩雷斯的工作作风,能对以色列人的生活态度窥见一斑。以色列人总是很努力的在生活,走在特拉维夫的街头,晚上九点钟街边的写字楼里还大片的灯光亮着,猜想里面加班的白领大概也是不少。特拉维夫号称是不夜城,除了朝九晚五的上下班,大家喜欢到晚上出来喝点小酒,以色列朋友特别让我们去感受特拉维夫的夜,但我们北京来的一行人在城市主干道转悠了一圈,觉得他们其实更应该去北京的三里屯、后海酒吧街转转。


探访神秘的以色列式生活

特拉维夫是个有着自由气息的城市,这里有以色列规模最大的同性恋游行,这个传闻中的“同性恋者天堂”,对这些特殊的恋人们有极大的尊重和保护,很多建筑顶端都竖有彩虹旗,这彩虹旗代表着支持同性恋自由的意思。


探访神秘的以色列式生活

当晚住在地中海边,眼前的海水碧蓝,周围各种建筑设施依然如火如荼的在进行,酒店大堂的玻璃也似乎很久没有认真擦过,不过他们也并不认为这有什么特别难为情的,以色列就是这样一个不太注重门面的国家。


探访神秘的以色列式生活


第二天再启程去雅法,中午逛了MASTER农贸市场,这里除了可以买菜购物,同时还是一个另类的“自助餐中心”:我们每个人领到一个手拖车,一个葡萄酒杯、以色列朋友为我们斟满了红或白葡萄酒,然后,出发!——购买了这样一张餐券,市场里的小吃大多都可以品尝,蘸豆酱的发面饼很香,以色列式的煎饼果子是酸味的、因为里面加了酸乳酪和各种剁碎的香叶,店家自酿的黑啤酒竟然有些焦糖口味……边逛边吃,真正实现逛吃逛吃的节奏,出了市场大门就酒足饭饱。


探访神秘的以色列式生活
探访神秘的以色列式生活
探访神秘的以色列式生活
探访神秘的以色列式生活
探访神秘的以色列式生活

当晚去拜访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官邸吃了晚餐,来以色列三天了,这顿饭吃得我简直有点感动,以色列的食物量大、种类少,去的几家餐厅的菜单上多半只能鸡肉套餐、鱼肉套餐、牛肉套餐三选一,肉很大块,足能吃倒一个大汉。而大使官邸的虾仁沙拉、清炖狮子头一端上来,对我大中国精致吃食瞬间骄傲感油然而生!


探访神秘的以色列式生活
探访神秘的以色列式生活

以色列人的目标观念很强,或许是曾经战争带给他们强烈的生活危机感,在一个全民备战的国度,活着大概是头等大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