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芩
苏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695,301
  • 关注人气:493,3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总遇不到优质男的原因

(2012-06-16 09:59:08)
标签:

情感

分类: 情感

 

 

从小我生活在北方重男轻女的家庭,和我爸曾住在他40多岁时交往的女人家里,为此15岁前经常被我爸妈打,爸妈都拿我出气。所以我21岁就结婚了,因没到计划生育年龄,两次怀孕都让工厂要求做掉了。后来生了个女孩,婆婆和前夫与我吵架,说我看不起婆婆是农村人,说我难伺候,十多天才去医院接我,把我吓得十多天没睡好觉。我妈来看我,又因为她鼻子不通把窗户打开了,导致我得了风湿,关节疼。现在我女儿快18岁,她说她有她的生活,我不可能与她一起。孩子爸也在2001年离开北方,于2005年提出离婚,我不想在那城市让同事知道,随后辞掉北方工作。

三年前我哥离婚后钱被人骗光后自杀了,要不是为了父母,我也想自杀了,但我知道对父母再好,他们都只会偏心我弟弟,他们已经说过他们的财产房子都归我弟!我对前夫和我妈说我想自杀,他们都没什么反应。孩子爸说我没带给他快乐。我现在天天吃安眠药睡觉,身体很差,遇到的男人100%都是只想上床,不想结婚,有的是想骗我的钱。我很害怕我的晚年该怎么办?

还有一件事,我交往的男人中有很多都有无数女友,其中还有个外国人,以征婚的名义与多个女人保持性关系,我告诉了其中一个女人,她说她还继续跟那个外国男人在一起,让我不要阻挡她的爱,我还要告诉其他女人么?

——读者来信

 

苏芩回复:

工作这些年,读者来信接到了无数。还是头一次见到这样的一封信,充满了怨气,一句温情也无,字字句句都是凌乱的伤。

隐隐约约,我似乎猜到了你的样子,大概,你早已经对自己开始自暴自弃了吧?所以当得知那些男人复杂的男女关系时,你不会过分的惊讶,甚至还会与他们保持继续的交往,不会为他们的花心而感到愤怒。

我想,你早已经不爱自己。

可是你还并不老,四十岁的女人正是风韵之龄,如果养好旧伤疤,照样还可以重新获得幸福生活,可是你,却过多的沉浸在过去中,迷失了自己。虽然曾经的生活把你伤得不轻,但人活着若总是怀旧,也永远不可能走得出泥潭。不要再去抱怨,如果注定不能拒绝的责任,那就乐观的接受它,如此,你的身体和精神,才有可能恢复健康。

想想这些年的经历吧。除了十五岁前的痛苦该由父母买单之外,之后的一切,都该是你为自己负责。你伤痕累累的婚姻,虽然父母也要承担一定责任,毕竟童年的阴影会影响女人的婚姻观。但是,人总有成长。而成长就意味着,要学会容忍过去、更要积极营造未来。可是,你没有,你一直沉浸在过去的怨懑中,活了几十年。

你前夫说,你没有带给他快乐。

也许这是最值得反思的地方:结婚本就是为了逃离不快乐的家庭,本就是为了获得更幸福的生活,可为什么最终把日子过成了这样子?

亲人一个个离你远去。不是他们不爱你,而是你让他们不敢爱你、接近你。所以打开这一切矛盾的钥匙,始终在你心里。不试着改变自己的状态,好好去爱,晚年的你,也许真的会凄凉万分。

女人的状态,决定追求她的男人的质量。只有你自信乐观起来,才真正可能会遇到更有诚意的男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