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Value杂志
Value杂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49,475
  • 关注人气:1,8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Value之家精选:如何看待“全聚德”的股票市值和品牌价值

(2007-12-12 13:50:44)
分类: 编读往来

如何看待“全聚德”的股票市值和品牌价值

 

lotus    楼主
如何看待“全聚德”的股票市值和品牌价值新上市的饮食行业老字号“全聚德”目前市场价是37.4元/股,总股本1.42亿,算出来总市值是53亿
元。交易软件显示的市盈率是71.2倍。
但查资料显示,04年“全聚德”品牌价值就有84亿元,现在估计要过百亿了吧。品牌价值超过总市值。很遗憾流通股只有2880亿股,占总股本
的20%。通过二级市场收购是不可能的。:) 从市盈率看又处于很高的位置,下不了手。
怎么看待这种公司的投资价值,什么价位是合适的,困惑中。

 

第2楼
 “很遗憾流通股只有2880亿股,占总股本的20%。通过二级市场收购是不可能的。”全聚德上市本来就不是让出控制权的,高市盈率发行可以
多圈点钱。
 
第3楼
鸭子就是鸭子,它现在刚上市,还没看到他们在作些什么以及将来会作些什么?
问了郑州的朋友,他们说郑州的分店几年前就关门了!
 
第4楼
我只知道这个股票从上一年提出上市被否决了,今年通过关系又活了,买入股票需要足够的安全边际,目前的市价给出的市盈率,太乐观了,短炒可
以,增长率跟不上,所谓的品牌价值是建立在可永续经营向上的前提上,当年的蓝田的品牌价值也很牛,市场潮水退却后,这个股会回落到合理水平,从它的赢利模式决定他只是一个低增长的股票,从募集的资金利用投向看,股价我个人认为偏离高了...
 
第5楼
品牌价值具体怎么估算的我不清楚。不过我倒是想起巴菲特年报中提到会计商誉与经济商誉是两个概念。还是关注未来现金流折现吧。

 

第6楼
记得胡海说目前真正的价值投资者都在将自己的公司上市-------卖股票而不是买,平安保险,这么多年,为啥选现在的时机才上市?不就因为
市道好嘛,可以卖高点。这就是做生意,平安的马总是个高人。格老讲过人们有把投资和现实中的商业分开的倾向,如果我们都用买白菜而不是买香水的态度来买股票,可能会减少很多亏损的机会。太微观不一定是好事。
 
第7楼
同意冯兄,牛市新股还是慎重点好.
 
第8楼
 “胡海说目前真正的价值投资者都在将自己的公司上市-------卖股票而不是买”
所以PE现在也很火哈!
 
第9楼
品牌价值就算了吧,估起来没个谱,而且还要看看是谁给估的呢,市梦率也许适用于它吧,呵呵
 
第10楼
反正我不会买。

 

第11楼
老字号也蛮郁闷的,我的同仁堂,1年半了,远远落后大市。
去药房和医院一看,宛西制药的六味地黄丸卖的很好。我怀疑医院(南京)不用同仁堂的。

 

第12楼
全聚德的商业模式不具有可复制性。

 

第13楼
全聚德的口味只适合北京的游客,说不定还是真工夫值钱.

 

第14楼
以下是引用lionwawa在2007-12-6 9:21:00的发言:
全聚德的口味只适合北京的游客,说不定还是真工夫值钱.
--------------------------------------------------------
真功夫确实发展得不错,今日资本已经投钱了。
那天看到财富人生对老总蔡达标的访谈,原始的8万不知已经发展到多少了,反正他是买了辆200万的跑车。在徐新投资前,它的100多家门店全
部是直营,真是厉害!我感觉它的毛利率也是超高,营养的东西将来会是个趋势。它在广州北京路有3家门店,已经占据了黄金位置。
上次去重庆,本地的快餐企业乡村基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第15楼
我在北京, 说一下我对全聚德的印象.
去全聚德若干次, 人较多, 生意不错, 感觉多是游客来吃老北京口味的, 门口停不少旅游大巴. 但是服务一般.
北京的餐饮竞争激烈, 光是烤鸭, 除了全聚德, 较出名的还有便宜坊(老字号), 大董, 天天烤鸭, 大鸭梨, 金百万烤鸭, 前2家价位和全聚德在
一个档次, 后3家为大众连锁, 较为经济实惠.
关于扩张, 以前全聚德在广州还是深圳开过分店, 刚开张时生意不错, 随后就不行了, 抱歉, 记不住细节了, 好象最后关门了.

 

第16楼
不看好它!产品不推新没什么发展空间.
 
第17楼
关门还是给工商局封掉的(我请眼看到),据说是欠铺租。

 

第18楼
以下是引用yanglin在2007-12-11 11:22:00的发言:
"关门还是给工商局封掉的(我请眼看到),据说是欠铺租。"
--------------------------------------------------------
这是我说的。
 
第19楼
肯德基也许值这个价???!!!呵呵.

 

第20楼
不看好。它的利润好像主要来自三个店吧,前门,国贸?
这几个就是骗老外和外地旅游团的定点餐厅啊一般当地人都不去吧。又贵又不好吃,我去过,后悔极了。
所以复制能力很差,没啥意思

 

第21楼
谁还吃鸭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