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哈铌世界跳
哈铌世界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01,564
  • 关注人气:2,6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万游人齐聚里约热内卢彻夜跨年狂欢

(2013-01-10 07:28:05)
标签:

巴西

旅游

里约跨年

分类: 金砖四国-巴西

200万游人齐聚里约热内卢彻夜跨年狂欢

旅行,不仅是为了遇见意外的风景,也是为了在某一个瞬间,与自己相遇。越来越了解自己,然后安然的行走于世间,专注于自己喜爱和向往的领域,不为外事所惊动,不为情感所牵绊。当找到自己时,便不再惊慌,无论外界如何变化,都有一人永远与你相伴,那是自己。旅行,经常伴随着成长。

里约,一个令人心生幻想的地方,里约大冒险和速度与激情5,把这个城市勾画出一幅色彩与热情的场面。站立在山头的耶稣像,随处可听见的音乐,城市间斑斓的色调,似乎这个城市永远带着快乐,在这里既是天堂。

大概只有愿意活在想象里的人,才会如此执着的相信这些不切实际的瞬间美好。

幸好正是这些浪漫的,不着边际的想象,才帮助我们由心的散发出柔美和幸福感吧。

我几乎是抱着一种虔诚的,关于热情与斑斓的生活信仰,奔向里约。

飞机落地前的一刻,机上乘客向窗外张望着。人们在寻找名声在外的耶稣雕像,寻找着内心的信仰。

我们在31号的傍晚落地里约,太阳还悬在高空,整个城市清透和晴朗。这一天是里约狂欢的佳日,将近200万游客深夜齐聚里约最大的海滩-- Copacabana海滩。此时海域中已经停靠了六艘豪华邮轮,巴西绿色的国旗在船顶被海风吹起。

当钟声迈入2013年时,六艘游轮会齐放15分钟烟花,在巴西美丽的海域上,用烟花吸引天神,帮助200万游客,梦想成真。

 

200万游人齐聚里约热内卢彻夜跨年狂欢

全城老少穿着圣洁白色新衣迎接崭新的一年

200万游人齐聚里约热内卢彻夜跨年狂欢

食品果汁店彻夜营业

 

带着对跨年的神往,也带着对里约治安的恐惧,我们换去身上鲜艳的衣服,摘掉装饰物,放下背包,手上只准备了小小一支相机便上路了。晚上六点,进入海滩的交通较为便利,我们乘出租车前往,靠近海滩的道路多为封路,只有出租车和公交车可以进入。这样的交通安排,也让我们在离开时遇到了难题,半个小时的回酒店路程,我们用了将近3个半小时,才在走路和坐公交中完成。幸好有同行朋友互相帮助,否则深夜在疯狂的南美国度,会被热情的人们吓到不敢动弹。

离海滩较近的马路随着时间的接近开始人潮涌动,晚间22点时,路上已经非常热闹。按照习俗,巴西人穿上洁净的白色新衣,手捧红白玫瑰或者一种如金鱼草般的白色花束。探问之下,这是跨年另一种习俗,把花与蜡烛共同插在海滩上,用来祭拜海神。

200万游人齐聚里约热内卢彻夜跨年狂欢

鲜花祭海神与祖先

 

200万游人齐聚里约热内卢彻夜跨年狂欢

 

整条全长4公里的海滩,搭建了4座舞台,酒水小贩穿插在高歌狂欢的人群中,端着5里尔一杯的烈酒,小贩们的手艺并不是都如调酒师一般好,有些酒饮不仅口味劣质,还如假酒般无法入口。但这些都无法影响人们在狂欢时愉悦又热情的心情。

在亚热带地区跨年,可以早早的出门,手捧饮料,吹着海风,坐在沙滩椅上,仰望空中绽放的烟花。全然没有棉袄的束缚,寒冷的袭击,无处躲藏的寒风冰刀。跨年成为巴西人每年的大事,热情的南美人,有着随性又愉悦的生活理念。这一年也许经历了失意和挫败,对于已经过去的事情,它便成为人生的一种经历。它不会再成为伤害你情感的武器,也不能被他人所利用。所以面对新的一年,巴西人是带着快乐和期待着。他们会约上亲朋好友,带着家制糕点,扛着冰镇饮料,自带桌椅移动房屋,在沙滩上圈一块地,立住移动房屋,用蜡烛,彩条做装饰,再在屋里摆上桌椅餐具,一行老少从晚上开始,聊着这一年的往事,无论好坏都如同笑话一般,吸取了经验,释怀了疼痛。

200万游人齐聚里约热内卢彻夜跨年狂欢


200万游人齐聚里约热内卢彻夜跨年狂欢


200万游人齐聚里约热内卢彻夜跨年狂欢

 

在行走中,不同的文化和生活理念,总能带给自己震撼。它们时刻提醒着自己,有很多自己所熟悉的习惯和理念,也许是带给人痛苦的。要不停地看,去学习,甩掉在病态坏境中染上的一身病。学会去幻想,去为自己造梦。然后努力让梦想成真,这样就可以生活在令自己愉快的梦境中。在这颗地球上,有很多人,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更幸福的生活。为了内心的安定与愉悦。

2012年最后一天,时间从18点走到22点走到23点,200多万人齐聚一起,有的情侣躺在沙滩上相互拥抱,有的与家人静静的坐在躺椅上仰望星空,也有与朋友在演唱舞台前狂欢。但每个人都在与在意的人在一起,一起等待新的一年来临。

 

200万游人齐聚里约热内卢彻夜跨年狂欢


200万游人齐聚里约热内卢彻夜跨年狂欢

 

多么神圣的一个夜晚,在海边,在自然的怀抱中,人们回归到自己,不再介意这一年带来的错综复杂,放下伤害,只留下经验和关爱,静静的等待新的一年,等待新的一年丰收的礼物和惊喜。

那份对美好的渴望,才让人颤动。

灯火,已经把海面照出了明亮。海面除了六艘放烟花的游艇外,还有从国外乘游艇前来观看烟花的海上客人。于是海面上,前前后后,坐落着灯火辉煌的船只,在漆黑的海面上,格外奢华。

无法忘记那15分钟的画面, 伴随着葡萄牙语的倒计时声,烟花在零点时,全然没有令人失望的升上了空中。当第一颗烟花在深夜中绽放,点亮漆黑的夜时,一朵无以伦比又热烈的情感之花,瞬间占据了内心,它的枝藤缠绕住身体内的器官,占据了所有的空间,并用蜜一般的汁水浸泡了灵魂。

黑夜中的明亮倒映入了内心,它如同一盏指明灯,增添了信念。

人们欢呼着,尖叫着,之前的宁静瞬间被激发成狂热与激情。人性是如此多样且精于变化,人的情绪又是如此的丰富。这是不需要压抑的时刻,深夜,大海,充盈天际的烟花,都为人们开路,让人们在此刻尽情绽放丰富的情绪,全然的成为自己,无论好的,还是坏的。

只有看到真实的自己,才知道如何更好地与自己相处。

200万游人齐聚里约热内卢彻夜跨年狂欢

200万游人齐聚里约热内卢彻夜跨年狂欢

 

于是有人哭了,可能为曾经的伤痛,也有可能为如今的美好;有人深深地热吻,为了内心炙烈的情感;有人疯狂的拍照,希望一生难忘;也有人失控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修行到懂得控制自己。

后来朋友们聊天,说那天的烟花,有看到笑脸的,有看到花的,有看到各种颜色的,可能也有看到天使的。

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他们已经看到了自己的内心,看到自己的渴望。

无论是想更快乐,更忧伤,还是更虔诚。

200万游人齐聚里约热内卢彻夜跨年狂欢

里约跨年TIPS:
    1.和附近餐厅服务员搞好关系,临时卫生间人满为患,用餐厅卫生间更快捷

2.做好彻夜跨年的准备,烟花之后回酒店的交通非常困难。或者就在海滩旁找酒店。

3.海滩线很长,在哪里看烟花都很漂亮,不需要去专门的观看点

4.烟花0点准时开始,时长15分钟。免费,无须订票。

5.自备酒水和食品,沙滩有商贩贩卖酒水,餐厅也营业。与朋友一起前去比较好玩。现场虽然人多,但秩序不乱,警察很多,治安较好。

6.沙滩可租躺椅。 

7.和南美人民一起狂欢舞蹈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