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iliGai盖丽丽
LiliGai盖丽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4,770
  • 关注人气:4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毒品=灵感?

(2009-05-22 13:54:18)
标签:

杂谈


  前天,五月二十号,我一个下午都在学校,和老师、同学在一起。回家后,准备做晚饭时,通过电视新闻。惊闻满文军吸毒事件,心里惋惜感慨不已——那么漂亮的嗓子!
  昨天,五月二十一号,又是准备做晚饭的时间,又套上那件姐姐专门为我从网上购得的美丽的围裙——它的美丽在于使穿上后的我,看上去很像蔬菜的一种,更像施了魔法一般,在套上它的那一刹那,就已把像做饭这样的杂役,变成了对生活艺术性的创作。在这么快乐的时候,没有音乐怎么行,可当我去打开音乐时,另一种音乐先响了起来——我的手机。透过手机,我先生的声音传了过来:“丽丽,有媒体说,你已卷入吸毒事件你知道吗?”“不知道。”“噢,没事儿,就是告诉你一声,我正在和律师商量此事,你放心吧!” 啪嗒,电话断了,扔下了木雕一样的我。望了望眼前这一大堆的青菜,想着不必理会那些杂事,先做饭再说吧,可偏偏这时,电话又响了,那是远在青岛的妈妈:“丽丽,咱们家的亲戚、朋友都打电话,说——”“妈,我也知道了。”我打断道。“还是澄清一下吧。”“可又会被人说成炒作。”“别人说别人的,我们做我们的,两回事儿的。”“噢,知道了。”可吃过了晚饭,不争气的我又像一只懒猫一样打起瞌睡,所以看完了新闻,还是美美地睡了起来。
  今天清晨,阳光明媚,昨天天空里的阴霾已不复存在。我决定还是花些时间写一篇博客吧,不仅为自己,还为那些和我一样受过莫名毁谤的人,为那些没有能力辨别是非曲直的人,更为那些无故攻击、伤害别人的人。
  毒品这两个字,在我的生活里是很边缘、生疏的,日常里,很少会想起这个概念。但只要说起毒品,我总会想起多年前看过的、央视播的《中华之剑》,那里面,画面触目惊心,事件曲折动人,看时唏嘘不已,每每泪流满面!从那以后,在我的心里产生了这样的认识:当一个人触碰毒品的那一刹那,你就已经敲响了地狱之门!我从来不相信毒品能激发所谓的灵感,我只相信它一定是魔鬼撒旦的侍从——过程陶醉,结果可怖!要知道,手段善不是真善,目的善才是大善呀!一个真正艺术家的灵感,一定来于他对社会的爱、对他人的爱、对自己的自尊自爱! 
   这一年来,我把自己放逐于书海,每天都有点滴的学习心得,更有傅冲、草明这样的好友,时常打个电话,提拔我的学习。生活也越发的素净,连以前的最爱——咖啡,都已舍弃。饮食也多食清淡,每日里都怀着一颗欢喜、感恩的心,对待我遇到的每一个人。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也感受到了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崛起,在我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的同时,更为自己无能为社会多尽一份力,而深感汗颜。所以我想,如果我不能做更优秀的工作,那么,请将我忘记吧!如果我做了不利于社会的事,请唾弃我,惩罚我吧!但如果我是清白的,也请还我公正!还大家一个真相!还社会一个明见的舆论环境!
  只怕我们当中的有些人,只有嫉恨、辱骂别人的蓄意,没有反省自己良心的觉悟、还他人清白的气度、正视现实的勇气!如果是这样,那请把你心里所有的污水都泼向我吧!我愿意为你承受。但,再污的脏水也不能阻止我清清亮亮的问一句:从现在起,你可以干干净净地做人了吗?
  我们每个人都面对各种大潮的冲击,面对各种诱惑,虽然有时难免摔几个跟头,甚至难免受一些环境的染污,但所幸的是,我从来没有放弃对自己行为的修正、对真善美的追求。我要求自己把脚跟扎得牢牢的,使自己站得稳稳的,甘愿守拙、守贫、守清静,最终能守住一颗如如不动的心!

盖丽丽  2009 5 2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picture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