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无蕲
无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745
  • 关注人气: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瑶池圣母

(2009-08-09 13:12:56)
标签:

瑶池圣母

僵尸3

情感

陈炜

分类: 影视专辑四:我和僵尸有个约会

无疑瑶池圣母是僵尸III的一个代表人物,一个集完美女神与个性女人于一体的大美人!陈炜功不可没,这是我认为的陈炜演过的最好的角色!她带给我们了一个至真至纯极情极恨的瑶池圣母。

如果她不是用来捕捉“命运”的一颗完美棋子,那故事又会怎么发展呢?

瑶池圣母

其实还不是一样,她还不是一样是会与人王伏羲相识,孕育出人世间的第一份爱情,一样会因为自身天御的职责而伤害他的子民使人类可以进化,但人王一样会因此不理解她从而疏离她,因为在人王的心里事业仿佛一直都比爱情更重要一点点,然后人王一样会遇上嫦娥并且会爱上她,嫉妒的瑶池一样会因此发狂,会与人王大打出手,从此延续千万年的爱恨情仇,直到觉悟的那一天或是死亡的那一天为止……

瑶池圣母 瑶池圣母

瑶池圣母 瑶池圣母

在这个“捕捉命运”的游戏里,用人王一句代替了“一言难尽”的话来讲就是:亦真亦假。呵,是啊,亦真亦假,但我一直相信瑶池是真的,她是情感大于理智的人,无论是她面对人王还是完颜不破,她都是真的。

在职责方面,可以说她是个尽职尽责的天神,敢于以身试剧毒,并且最终杀死了“命运”。在感情方面,她是一个失败者,当然这种失败是事先安排好的戏码,不过还是那句话,即使不是戏码,她一样会失败,但她有着一颗至真至纯的追求理想爱情的心,至死不渝不惜一切地挽回爱情的执著,所以最后人王豁然发现一直糊涂的他是爱她的。当她重新又听到那三个字的时候,她欣慰地笑了,她所付出的一切也不过是为了那三个字,于是她要求众人杀了她连同身体里的“命运”……虽然她与完颜不破的感情多少是由于“命运”的安排和捉弄,但如果她心里没有,她也不会,所以这一滴心血相连的“心血”是她最愧疚的爱。

一个悲情的女人,却是一个最有POWER最有勇气的女人,最主要的是,她主宰了她的命运,没有向“命运”低头。

瑶池圣母

最遗憾的是,最后完颜不破要陪她死,她却推开他了,原因是已经欠他太多,不值得让他陪她一起死。真真是令人扼腕叹息,为什么要推开他呢?完颜不破追求的永恒国度不过是一死,况且银瓶已死,无泪已死,瑶池也将死,他在世上还有什么生存意义,能够陪自己所爱的人一起死,岂不是死得其所!但瑶池却推开他了,留下孤独的完颜不破在这世上继续受苦!可怜的完颜不破,可怜的瑶池圣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