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杨扬
大杨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60,078
  • 关注人气:2,3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在青奥会

(2010-08-17 22:30:05)

    青奥会开幕三天了,每天又在忙碌中体会着奥运带给我们的愉悦!作为青奥会的榜样,我们要参与到50个文化与教育的活动中去,在奥运村,在公园,在学校,在广场…等等,到处都可以看到我们跟这些青少年运动员互动的场面,大家都乐此不疲。

                               人在青奥会

    14岁到18岁的年轻人,总有各种各样的梦想,也大都有自己的偶像。我在这么大的时候,也有自己的偶像。如果能够接触到偶像,会非常兴奋,当然也会试着像他们那样去做事情,这就是榜样的责任。

 

    昨天和今天的户外活动中有人(大人)对我说,让我告诉这些孩子们怎么能够避免失败,少走弯路,取得成功?我当时一愣:“为什么要少走弯路? 为什么要避免失败? 人生中失败和弯路是帮助我们成长的最好锻炼,如果真的很容易,或者顺利的得到成功,那这份成功也不会被珍惜…”,我在这里是要和大家分享如何面对失败,承受压力,解决问题… 而不是怎么走捷径,实际上我也不知道怎么走…

 

    另外一个问题是:(大人):“看你们做的这些游戏都有些幼稚,你怎么跟他们还玩的挺来劲儿?” 我诧异的看着提问者:“首先游戏简单但不容易,而且每个也都有它的意义,需要参与到其中才有体会。第二,现在我们很容易变老,但变年轻不容易,特别是心态上的。第三,作为榜样,我们是要以身作责,不参与其中,不真正的参与其中,是无法跟他们实现交流的。” 看到“大人”若有所思的样子,我想祝福“大人”们快乐生活每一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美好记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