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里草
千里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26,933
  • 关注人气:13,7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烨给女儿取名“霓娜”的玄机(图)

(2012-02-20 19:46:36)
标签:

刘烨

布达佩斯

谢娜

刘霓娜

安娜

一诺

诺一

娱乐

千里草

分类: 娱乐观赏影视评论

刘烨是个有才华有特点的演员,善于塑造棱角分明的角色,2001年以《蓝宇》拿下金马奖影帝,打开星途,女友原本是同为演员的谢娜,但交往达5年多的恋情,2006年却以分手收场,令不少粉丝惋惜,分手原因众说纷纭,直到女方在自己的新书写到分手原因,是因为2人都忙于工作,聚少离多所造成了彼此间的隔阂,才平息众多传言。谢娜目前是湖南卫视的主持一姐,对于已逝的感情,她说:“相信即使岁月流逝但感情永远在,将来看到这样的文字应该也会觉得很温馨。”而随着刘烨成家当人父,谢娜去年也与歌手张杰完婚,2人各自觅得幸福的归途。近来刘烨“小龙女”降生,取名刘霓娜,引起了一阵猜测,其中也许真是有点学问。

 

2010年10月10日,32岁的刘烨喜得贵子“诺一”。孩子的名字一般是父母取,“诺一”这个名字有点中法合作的意思,刘烨的法国妻子可是个中国通,中文水平相当的高,一诺千金这个成语恐怕他们都熟知,“诺一”最容易让人想到的就是一诺千金这个成语,孩子是个男孩子,不是女儿千金,就叫诺一;假设是个丫头,会不会就叫“一诺”呢。按照汉语,谢娜、安娜名字中的第二个字的声母都是n,刘烨的名字声母为y,爱情结晶就是yn或ny组合,一诺(yn)或者诺一(ny)不就是这个组合吗呵呵,此处就是有些牵强的猜测,不会是刘烨和谢娜相恋时就这样定好的吧。另外,一诺千金是一种担当和责任,许下的一个诺言有千金的价值,说话算数,极有信用。这个成语出自西汉司马迁《史记·季布栾布列传》:“得黄金百,不如得季布诺。”刘烨第一个孩子取名诺一,如果刘烨和安娜有了第二个孩子会叫什么?大胆猜测一下,也是按照常规的数数儿排行起名,是不是老二就叫“诺二”,老三就接着叫“诺三”呀。如果第二胎是个丫头,估计直接叫“一诺”更好,一诺千金吗。

 

2012年元月22日,刘烨女儿降生,取名为“刘霓娜”。按照刘烨取名中法合作的惯例,叫个娜,既和孩子的母亲安娜重一个字,又突出对闺女的娇宠,好名字。只是太巧合了,前女友谢娜也是一个娜,网友们在对刘烨表达祝福的同时,也对刘霓娜的名字展开了一些遐想。刘烨爱妻虽然名为安娜,那毕竟只是音译。听到刘霓娜这个名字,让人不由得想起刘烨的前女友谢娜。有网友猜测,刘烨为女儿取这个名字,或许是为了纪念与谢娜的那段恋情,这让张杰情何以堪呀。假设生个二小子,那就直接起名“诺二”就得了,哪儿来的这么多事儿。

 

说到起名子,也许是大有学问。陈强老爷子给两个儿子起名,一个叫做陈布达、一个叫做陈佩斯。连在一起就是布达佩斯,寓意是孩子是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降生的,就是以孩子的降生城市、地点来取名。名字就是个符号,只要朗朗上口,好听好记就行了。再说这刘烨,要我给他女儿起名,就叫“一诺”,一诺千金,多好。刘烨偏偏给女儿起个霓娜,真是有打着安娜的名号,私底下纪念谢娜的嫌疑呀,哈哈,这也许正是刘烨的高明之处吧。

 

刘烨给女儿取名“霓娜”的玄机(图)

设计台词:算你刘烨这小子有点良心,我还是很欣慰的,我就放心了(谢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