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里草
千里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26,933
  • 关注人气:13,7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影视剧女主角比拼清纯成一大趋势(图)

(2010-09-10 17:39:54)
标签:

张艺谋

山楂树之恋

《白鹿原》

影视作品

静秋

周冬雨

白灵

李梦

千里草

分类: 娱乐观赏影视评论

影视剧女主角比拼清纯成一大趋势(图)

 

电影《山楂树之恋》以知青时代为背景,被称“史上最干净的爱情”。张艺谋在谈及电影《山楂树之恋》女主角静秋扮演者90后美少女周冬雨时,张艺谋表示,周冬雨不仅外表清秀,内心还非常单纯,不谙世事,正是他电影里需要的人物。(上图为周冬雨生活照)如果让《山楂树之恋》主人公静秋和《白鹿原》女二号白灵相比,那个更清纯呢?

影视剧海量生产,可以说每天都有新的影视作品杀青,每天都有新的影视作品上映,每天都有新的影视作品在酝酿在宣传在遴选演员,编剧在斗室忙碌,演员在片场忙碌,都是为了给观众呈现精彩的影视作品,让观众震撼让观众期待让观众买账,好的本子必不可少,大牌导演在所难免,关键还是要有好的演员去演绎剧情。在演员的选择上张艺谋导演可以说有其独到之处,真的有独门秘籍,要不然怎么张艺谋的电影咋就那么多演员走红,从巩俐、章子怡到魏敏芝,他们饰演的角色个个都让观众记忆犹新,在即将上映的《山楂树之恋》中张艺谋启用了一接触吻戏就哭泣的清纯女生周冬雨,饰演剧中的静秋。另一部开拍的电影《白鹿原》中女二号白灵也是千辛万苦寻找演员,好不容易挖出了一个号称不逊色于周冬雨清纯的在校学生李梦。

 

影视剧走到今天似乎有了返璞归真寻找久违纯真的时代了,打打杀杀、卿卿我我、皇帝太监、潜伏卧底戏的光芒将让出一缕给清纯,繁杂的、世俗的社会让感情钝化让感情掺杂了现实,人都有懵懂清纯的美好时期,在人们的心底都埋藏着珍贵的记忆或者是渴望,那是一份真,切切的真,纯朴的真,没有功利侵染,没有乌七八糟的东西玷污的真。人们希望找回那时的回忆,希望通过影视作品拂去岁月的灰尘,重新回望那份切切的真,荡涤已被污染的心灵也好,净化自己心境也罢,观众需要观赏这种影视剧,有这种需求就会有导演来满足人们的这种需求,根据角色找寻那心目中的纯真,演绎给观众,不知道是这种纯真真的是少了,还是慧眼不识珠,《山楂树之恋》中的静秋让导演跑遍了大江南北,《白鹿原》中的白灵让导演走遍了长城内外,总算找到了两个据说清纯得够劲儿的女孩子。物以稀为贵,这么难找,弥足珍贵。

 

两部戏这么辛苦选女演员可以佐证影视剧女主角比拼清纯成一大趋势,至少初现端倪。

 

影视剧女主角比拼清纯成一大趋势(图)

 

跟张艺谋一样,导演王全安认为出道多年的演员身上很难找到天然不经雕饰的纯粹感,所以这个角色“必然要启用新人。”剧组跑遍了全国的艺术院校,面试了不下3000余人,最终找到了表演系一年级学生李梦,她的灵气、清澈眼神和纯朴极为接近王全安心中的白灵,片方甚至称“李梦的清纯度丝毫不亚于张艺谋为《山楂树之恋》千挑万选出来的静秋”。(上图为李梦生活照

 

影视剧女主角比拼清纯成一大趋势(图)
白灵在片中和张丰毅扮演的白嘉轩是父女关系,被学者称为“白鹿原上那只传奇白鹿的化身”。《白鹿原》片方日前确认了片中女主演之一的白灵将由新人李梦(上图)来担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