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乐圈的大牌们
娱乐圈的大牌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216,723
  • 关注人气:197,3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黑衣人3》喜剧与科幻的完美结合

(2012-06-04 11:43:28)
标签:

马里

黑衣人3

阿波罗11号

穿越时空

妙笔

娱乐

分类: 娱乐文化

    时隔多年再见黑衣人小J和老K,快乐更多,感怀更多,威尔史密斯和老琼斯都老了一些,但岁月的流逝反而激发出更强劲的活力,依然是在不遗余力的生拌热烹,用各种幽默和想象力来呈现出一场绚丽的星际大追捕,当《黑衣人3》踏着经典的脚步穿越到经典的1969年,带来的是超出想象的快乐,接近极致的风骚。

                《黑衣人3》喜剧与科幻的完美结合

    《黑衣人3》算得上经典复生的完美案例,前两部只是两大主演的喜剧表演和无羁无绊的异想世界令人心动,第三部不仅完成了两大招牌看点的原味复刻,还祭出两大妙笔加强了故事的完整性,影片的第一个妙笔是通过J穿越时空与青年时代的K联手克敌,把对于人类探索太空历程中非常重要的1969年作为时间背景,在完成向科技前辈致敬的同时,给影片注入了浓郁的复古气质,过去与未来相映生辉。

 

    另一个妙笔是把J和K的人生轨迹和渊源作为解决地球危机的重要线索,解开了人物性格由来之秘史,运用扎实的情感对系列三部曲进行了一次无缝焊接,足以让《黑衣人》系列的影迷感慨啼零,原来J和K都并非表面上那么的没心没肺,嬉皮笑脸和故作艰深的背后,有着那么深情动人的心路历程。

 

    其实,《黑衣人3》的妙笔承担着很大的风险,因为该系列两部的个性和成功之处就在于它宛如胡闹般的喜剧气质,而第三部加重了情感戏的比例,K与O的恋情,J与K的前史,而且时空穿越的故事逻辑也比较复杂。很明显,马里导演顶住了压力,把故事编排得高潮迭起且并无滥俗之感。J拿着手持时光机跳大楼穿越时空,拿“人头”打保龄,安迪霍沃尔成了黑衣人卧底,阿波罗11号登月出发前阿姆斯特朗假装看不见火箭上酣战正欢的黑衣人和外星人,青年版K拿出了一只需要调节电流的复古风失忆笔,等等大量幽默桥段都是很精妙的设计,让喜剧效果具有了更多回味的空间。

 

    除了故事的成功,另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是视觉效果,《黑衣人3》的技术和当年已不可同日而语,特别是在IMAX给了外星人们更加招摇的舞台,开场大反派完爆月球监狱,小J与外星鱼的“湿身”大战,环形摩托车的追逐战,都在巨幕上得到了细致入微的呈现,精美的细节把想象力变成了震撼级的视听效果。

 

    纵观花样繁多的以外星人为题材的好莱坞科幻电影,《黑衣人》系列是一个异类,它从不打造宏大的战争灾难,不做相对严谨的硬科幻设定,也没有血腥爆裂的动作场面,而是开放想象力,展现出大量形象和行为都非常夸张且滑稽的外星角色,再通过J和K这两个搞笑高手,把故事变得妙趣横生,五彩缤纷。

 

    有句话说起来很俗却很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正是《黑衣人》系列15年如一日的专注于自身的个性和风格,在技术大爆炸的年代里仍然坚定不移的延续同样的喜剧风格和经典元素,才由《黑衣人3》再造传奇,把该系列的影史地位从准经典升级为经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