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烛
洪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516,851
  • 关注人气:76,4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仓央嘉措:致康熙皇帝的一封信

(2013-08-13 21:44:29)
标签:

人们

你说

达赖

洪烛

文化

洪烛4800行诗剧《仓央嘉措心史》连载

  致康熙皇帝的一封信

    洪烛

你以为你是谁啊?

你以为让我去哪就得去哪啊?

你以为我真的有罪啊?

你以为我会拜倒在天子脚下啊?

实话告诉你:我的膝盖只会对佛祖跪下

轮不到你什么事呢

 

拉藏汗说我有罪你就信了?

他说我是假达赖你就真以为我是冒牌货了?

我是真的还是假的,拉藏汗说了不算

你说了也不算,得由佛祖说了算

佛祖没怪我,你倒怪起我来了

你是信佛呢,还是信那个无法无天的拉藏汗?

 

出于礼节,我把你要求的路走了一半

剩下那一半,留给你自己想吧

我就不跟你们玩了

 

青海湖就在眼前。我懒得往前走了

北京再好,对于我也是异乡

都说你的紫禁城金碧辉煌

但要让布达拉宫低头、屈膝,很难很难

谁仰望谁啊?

 

你要真聪明,别打听我去哪了

我就是违抗你的圣旨了。我又要让你失望了

受不了?也得忍着

不信?咱就试试看?

有能耐你就抓住我呀

有本事你就让我永远身败名裂呀

 

泼到我身上的污水,没啥大不了的

在青海湖里洗一下,就全干净了

 

这封信触犯你的龙颜了?你可以撕掉、烧毁

若干年后,它的文字照样浮现在青海湖的水面上

人们只要想起我,就读懂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