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同学
风同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000,023
  • 关注人气:405,4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2018-08-01 22:19:16)
标签:

长白山

吉林

朝鲜族

延边

分类: 国内

 

说起来,七月穿羽绒服也没那么稀奇啦,有一年的七月,我在南半球新西兰旅行,爬福克斯冰川的时候,也是裹着羽绒服上山的。可是,这一次的七月,是在国内!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在南方近四十度炎热的盛夏接到多穿衣服的叮嘱,你可以想像到我当时的不屑,以及之后为此付出的代价。可是,这样的反差真心不要太爽,况且,吉林除了“凉快”,还那么美。 

 

 

朝鲜族风情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   百年部落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延边作为中国最大的朝鲜族聚集地,一抵达延吉机场,立刻便感受到浓浓的朝鲜族风情。而位于图们市月晴镇白龙村的“中国朝鲜族百年部落”,更是可以秒打开百年历史的朝鲜族生活画卷。“百年部落”建筑呈大屋顶形状,屋脊外观是中间平、两头翘立,中间平如行舟,两头翘立如习鹤。瓦饰上有绳纹和吉祥文字。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夏日黄花分外香,掩映在树下的泡菜坛子,传统的朝鲜族歌舞表演,一切都如此原滋原味。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当然,也可以租一身朝鲜族的传统服装,风叔觉得朝鲜族服装天生对女士比较友好,高腰,宽松,微胖界的女生也可以轻松HOLD住。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然而对于男士来说,这粉色的裤子和喜感的帽子。。。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不过,这也没阻挡我拗出特别“韩剧”的画风,对吧?

 

 

  •   图们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一条图们江,隔开了图们与对岸的朝鲜。跨过一座桥,便来到了传说中这个神奇的国度。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这里是朝鲜的稳城郡,当然,在朝鲜的任何地方,都很容易看到这样的画像与标语。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以及朝鲜小盆友的魔性笑容你们感受一下。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再回到图们,也是不由觉得轻松了很多。这座漂亮的建筑,是“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第一层包括朝鲜族民间舞蹈、朝鲜族传统乐器制作技艺和朝鲜族传统音乐等多个展区;而朝鲜族民间体育和游戏、朝鲜族民族礼仪、朝鲜族饮食文化和朝鲜族服饰文化等其他展区则分布在第二层。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最好玩的就是这个“互动”区了,可以在这里跳长鼓舞、鹤舞等。 

 

 

  •   一眼望三国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防川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登上了望塔上眺望,便可以“一眼看三国”。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上图左侧的湖泊,已经是俄罗斯的国土了,而图们江上那座桥梁右侧,则是朝鲜。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正所谓“一眼看三疆山川风貌,双耳听三国鸡鸣狗吠”。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土字牌”则无声地纪录了一段悲壮的历史。1860年《中俄北京条约》不平等条约,让沙俄掠走了我国乌苏里江以东,从图们江口到黑龙江口四十多万平方公里的肥沃土地和沿日本海的漫长海岸线及领海。

 

不过,在那个倍受列强欺凌的年代,仍有很多忠肝义胆的爱国官员,为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奋力抗争,吴大澄就是其中之一。他向沙俄据理力争,沙俄方同意将界牌南移16华里,设在沿图们江到入海口30华里、径直入海口27华里处,也就是现在石碑所处的位置。

 

 

  •   可劲儿造呗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作为骨灰级的辣白菜与冷面爱好者,来到延边,简直就是来到美食的天堂:可劲儿造!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在延吉,推荐这家同感韩屋,除了可以到浓郁的民族风情,他们家的烤肉老好吃啦,特别是包上新鲜的紫苏叶,那味道,杠杠的!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除此之外,还可以在这里学习如何制作朝鲜族花糕。朝鲜族打糕是以糯米为原料,而花糕则是大米。打糕负责味道,而花糕则负责颜值。看看上图,真的是同行的小伙伴做的,美吧?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灾后重建的金达莱村,是当地最有特色的农家乐,在这里可看美景、品美食、住民宅、赏歌舞,亲身参与体验朝鲜族民俗文化活动。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看这一大锅冷面!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东北的牛,延边的酱,不撸个珲春大串,你算白来一趟!此行延边美食的最爱,非珲春大串莫属,这家位于珲春的玉善餐厅,满足了我对烤串所有的想像。除了牛羊肉食材本身的优良,采用朝鲜族特制酱料才是味道惊艳的不二法门。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他们家的烤明太鱼和冷面也不能错过。

 

 


静美长白山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尽管在瑞士看过N次高山湖,但是第一眼看到静如处子的天池,还是被惊艳到了。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凌晨两点半起床的怨念,裹着羽绒服迎着嗖嗖的小风,许久不爬山的呼哧带喘,在看到这一方魔幻的池水的片刻,瞬间一切都不是事儿了。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高山湖最大的魔力,在于不可思议的宁静,偌大的水面,除了偶然闯入的云,你看不到一丝涟漪,而你心灵的涟漪却久久荡漾。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高山湖天生自带治愈模式,看着湖水,真的可以抚平内心的焦虑。它的轻灵与唯美,更让齐豫这样唱道:有人说,高山上的湖水,是躺在地球表面上的一颗眼泪。。。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而长白山,又何止天池。还在N个壮观的瀑布,还有芬芳绚烂的野花,即使人品不好无缘见到天池,也不必太遗憾。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如果你就是遗憾咋整呢,吃个温泉蛋安慰一下自个儿吧。

 

 

  •  二道白河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说来也是很奇妙,除了长白山有瑞士的即视感,长白山下的二道白河小镇,欧式的建筑风格与丰富的植被,同样也很瑞士。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作为“长白山第一镇”,真心觉得二道白河完全可以单独出道,除了优良的自然环境,小镇有着难得的轻松与惬意的气息,让人觉得在这里住几天,特别放松。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二道白河的美,除了以上的“道”和“河”,更不可错过这里的“白”。这条充满设计感的白色玻璃栈道,就让人眼前一亮。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顺着白色长廊与玻璃天桥一直往上攀爬,你就可以来到树的顶端。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看着树在脚下随风摇曳,你是怕啊,还是怕啊?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栈道不远处的厕所,也是华丽丽的很网红。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戏台河景区两岸林木葱郁,荫蔽幽静,是长白山最完好的原始森林。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近些年开发的夜游项目,更是充满了神秘与科幻的美感。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秘境长白山“的演出也不能错过。除了空中飞人、生死轮带来的视觉上的冲击和震撼;森林号子和松桦恋,则因感知长白山悠久的历史文化而深深感动。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  长白山皇冠假日酒店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这次睡在长白山皇冠假日酒店,距离长白山北景区山门400米处,距离新山门步行只需要13分钟。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酒店拥有山景房及园景房,风叔当然推荐山景房了,临窗远眺,看巍峨的山峰在云雾中若隐若现,仿佛触手可及。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洲际旗下经典的采丰楼中餐厅,这里出品的东北菜不仅摆盘有创意,味道也是特别淳正。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这三道菜都是菌类,小鸡炖蘑菇和菌汤都特别美味,而这道炸的小蘑菇,更是出乎意料。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长白山皇冠假日酒店最大的特色,在于它的温泉,各式泡汤星罗棋布于森林之间,完全回归大自然的感觉。

 

 七月,我披上了羽绒服!|来吉林倒温差

 

愿乘泠风去,直出浮云间。举手可近月,前行若无山。

来吉林倒温差,你也整一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