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同学
风同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003,944
  • 关注人气:405,4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意大利】 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2009-09-23 00:40:42)
标签:

风同学

欧洲

意大利

意面

分类: 意大利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以前去欧洲,那真是眼睛在天堂,嘴巴在地狱。
西班牙海鲜饭?看着美妙,可是塞进嘴里,那米饭硬得能把牙崩下来!
法国菜?拜托,法国菜从来都是宫廷菜,除非你吃大餐,否则,结局很不妙。
德国菜?嗯,除了啤酒好喝,就只有土豆和香肠了,可是你不能顿顿吃这个吧。

 

可是这次去意大利,一切大不同,吃得我是超级爽歪歪啊!
首先,意大利号称欧洲的中国,意大利菜与中国菜很有异曲同工之妙,总是让我暗爽到内伤。
其次,有意大利的老混混sofia同学,和年纪不大的老饕枢同学,他们俩指点菜谱,激扬刀叉,总能将当地最美味的珍馐挖掘出来,吃得我边欢喜边忧伤  —— 下次再去欧洲,吃不上意大利菜,这可咋整啊!

 

这一篇,我先介绍意大利最经典的美食  ——  Pasta!

 

我可是山西人呐,别的咱不敢吹牛皮,可是吃面,那从小可就是行家啊。就拿我们家来说吧,光是做面的工具,就有十多种,我们家能做的面条,大概有:刀削面、拉面、擀面、剔尖、拨鱼、饸捞、猫耳朵、擦疙蚪、揪片、刀拨面、搓鱼、推窝窝、溜鱼儿、抿面、莜面栲栲等等。

 

可是,去了意大利,才知道,意大利Pasta有很多种类的面,各种形状口感的面条搭配上各种不同的酱汁,可以搭配变化出上千种的意大利面条。就意面而言,在意大利有超过130种不同形状的干面。主要分这么几类:除实心粉spaghetti外,还有通心粉macaroni,千层面lasagna,细长面条tagliatelle,细线状的细面vermicelli以及包肉馅的小方块形意大利面饺ravioli。

 

种类真是多啊,特别是当我在翁布里亚的奥维多(ORVIETO),看到一家Pasta专卖店,那些五颜六色的,卡通的,可爱的Pasta,第一眼看起来,我还以为是玩具呢!海螺、领结、礼帽儿...意大利人太能倒饬了,完全将面条上升到艺术品的高度!

 

可爱的小作坊历史相当悠久,现在的店老板叫做FRANCESCO PERRA,他的奶奶斯丽娅(SIRIA)在1945年创建了这家店,耳濡目染,FRANCESCO从小就跟着奶奶在一起,将她高超的手艺传承了下来,并且发扬光大。最让我感慨的是,他没有想法将这个店做到多大,多少个分店,那是拧巴的米国人,意大利人就是享受其中的乐趣,如果因为做大而将乐趣减少,那是万万不可以的。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我与店老板,热情的FRANCESCO。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包装上,印着小城最大的教堂。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创建于1945年。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真的很象玩具啊!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领结。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海螺。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礼帽。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上面两张图,是我吃过的两份意面,下面一份来自于西西里的小城RAGUSA,只有在西西里岛才可以吃到这样美味的茄子面,这是当地的特色。而这样的西红柿茄子面,也是我老家最经典的面食,这个面在西西里叫做小耳朵,在我家乡叫做猫耳朵,在遥远的地中海小岛吃上这样似曾相识的面食,我当时真的是相当感慨啊!

 

仔细看,上面都洒着碎干酪,做为超级CHEESE控,我真是太喜欢这样的味道了。意面料理必备之一,就是这样的帕马森芝士(Parmasan Cheese)。有一个时期,在北京判断西餐厅正宗与否,就是看它意大利面里是否撒着白面儿——帕马森芝士粉。事实上,用帕马森奶酪搭配意大利面,的确是若干年来百试不爽的经典口味,直至今日。帕马森这种硬奶酪,属奶酪中口味柔和、奶香适宜国人的一种。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这是我在西西里岛的巴勒莫,享用的海鲜面,仔细看上面的小绿叶,叫做意大利香菜(Parsley)。意大利香菜形似缩了水的中国芹菜(南方芹菜,不是硕大的西芹),但香味区别就大了。南方芹菜闻老远就闻得到那股香味,意大利芹菜需近闻,而且香味决然不同,很特殊,但较之南芹柔和。和帕马森一样,意大利香菜也是正宗意面料理的必备配料。厨师说,要判断餐厅意大利面是否正宗,不是帕马森,因为它现在很容易买到了,而是意大利香菜!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最后,隆重推出我在奥维多吃过的野猪肉面条。我一向对猪肉不甚感冒,可是当地的野猪肉,那味道真是岗岗的香啊~~~以至于等到快吃完时,才想起拍照,不甚雅观,多多包涵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今夏欧洲七国游同步更新!

点击图片以下标题进入文章专辑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托斯卡纳艳阳下                 浓情意大利之夏              西西里美丽传说

【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意大利】 <wbr>千万不要把面条当玩具!

 匈牙利 & 奥地利            捷克 & 斯洛伐克           德国 & 斯洛文尼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