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漫步杂志
北京漫步杂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9,348
  • 关注人气:5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Gitshell,专而为一

(2014-01-09 17:36:57)
标签:

杂谈

狄更斯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我想对于创业者来说现今的中国也是一样的。这样的时代是璀璨斑斓的,是包罗万象的,既能产生BAT这样的巨无霸企业,也能产生日志宝、DNSPod这样的细化的专业的公司。

今天介绍的Gitshell无疑也是这样一家公司,Gitshell为程序员们提供一个专业、安全、稳定的代码托管平台。这是一家极具极客范儿的公司,以精益创业(lean startup)的方式运营,以Growth hacking的方式进行推广,以UNIX哲学“只做一件事,并且把它做好"的宗旨构建产品,他们最初以两个人的团队开始创业,以最快的速度做出了Gitshell的原型,不同于其他依托于Gitlab二次开发的网站,他们是以Python完全自主开发的,在推出后,不断与用户沟通,以超高的执行力迭代开发,在被市场认可以后,迅速引入网易、优酷等公司的高级营销人才,并以邀请制、开放Webhook等hacker方式进行推广,在开发者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代码托管的标杆为国外的Github,它以社交化编程闻名,是以代码为交流工具的社交平台,它在去年获得了1亿美金的融资,当时估值10亿美金。Gitshell团队认为代码是世界性的语言,国内的程序员可以用Github来参与开源项目,与世界上最好的程序员进行交流沟通,但是回到代码托管本身,Github由于种种原因无法为中国的用户提供完善的个性化的代码托管服务,所以Gitshell要为国内程序员提供专业、安全、稳定的代码托管服务。为了实现这样的服务,Gitshell使用阿里云服务器,并且使用Dropbox做备份,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也是让这些大公司为Gitshell背书,正是因为这些大公司,让Gitshell更专注于代码托管服务本身。

关于盈利模式模式,Gitshell团队跟我们这样诠释,世界上有两种公司,第一种,他们认为自己不知道该怎么挣钱,所以各种尝试,但实际上他们知道怎么挣钱,他们只是假装这样,因为不希望带来更多竞争而已。第二种,他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挣钱。第一种公司叫做阿里、360等,第二种公司叫做谷歌。Gitshell说自己是第一种公司。

这是一个创业的年代,这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从第一代程序员求伯君开始,到后来的马化腾、李彦宏,到现在的90后程序员猛犸浏览器创始人季逸超,中国的程序员创业正在井喷。大前研一说,未来是《专业主义》的社会;专注于求职的社交媒体LinkedIn,股价从12年上市初,60美金,飙升至200美金;专注于电商的阿里已经估值1000亿美金;或许类似于Gitshell这样,专注于程序员专业服务的公司在未来也会越来越多,也会越来越精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