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麻爸辣妈
麻爸辣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87,499
  • 关注人气:1,6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妈咪用巧招让宝贝爱上识字

(2015-03-10 14:20:40)
标签:

育儿

分类: 养子坊

妈咪用巧招让宝贝爱上识字

大宝识字蛮多的,身边的朋友看到总是羡慕的说孩子好聪明,这么小认识这么多字,向我请教教育的方法。其实在这方面也没什么特别的方法,只是潜移默化、顺其自然,从没有特别的去要求孩子认多少多少字,总感觉对孩子来说,童年玩比学更重要。

一、多看绘本、图书

绘本会为孩子打开一扇求知的窗,小的时候多给孩子买一些绘本看,里面有丰富的绘图内容,字是占很少内容的,这时不要给孩子强调字,和他一起看插图,讲故事,大一些再看有字的图书,孩子会开始对字开兴趣,慢慢引导,勿拔苗助长。

二、合理利用生活场景

如今街头常见的各种各样的门头、广告牌、交通指示牌,电视动画片里出现的字,这些都会成为宝贝识字最有利的场景。不要忽视了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要知道,他们可是有十万个为什么等着问你呢。此时家长一定要注意自己解答孩子的态度,千万不要置之不理或表现出烦躁的情绪,要耐心为孩子解读,最好充满童趣的解读,这样会更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孩子对物品产生好奇心的同时,也对语言产生了兴趣,这正是进行识字教育的最好时机。

三、亲子互动游戏  

可以买正面是图,反面是字的卡片,玩猜字的游戏。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比如写下羊这个字,然后在旁边画上一只小羊简笔画,再和孩子一起给小羊涂颜色。如果有机会在户外看到小动物可以适当给孩子加深一下印象。亲子互动游戏即让孩子学习了识字,对和字相关联的意思也有了具象认识,更无形中加深了亲子感情,寓教于乐,一举多得。

让宝贝爱上识字并不困难,只要巧用妙招,让宝贝产生兴趣,千万不要一味的强求,逼着孩子去识字,那样只会适得其反,产生不好的效果。将平时常用的小妙招与大家分享哦,现在我家二宝也开始对识字有兴趣了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