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7,968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君之定制中秋月饼礼盒预售开始

(2016-08-01 10:07:47)
标签:

杂谈

        一转眼,月饼季又快来了。快,真快。从8年前我在博客上分享我的第一个莲蓉蛋黄月饼食谱开始,一晃过去了8个年头。

        每一年都能听到各种对月饼的吐槽,无论是吐槽月饼又贵又不好吃,还是“五仁滚出月饼届”之类的话题刷爆网络,都阻止不了我每年对月饼的各种尝试又尝试,折腾又折腾。

        我是真心喜欢这些可爱的小月饼们。

        美食对于我的意义之一,就在于它可以不断的去尝试,去探索,去发现各种食材背后那些美好的东西。月饼从这个意义上给了我很大的满足。清香的莲子加清水煮至软烂,用油和糖细细翻炒,成为细腻的莲蓉;香甜的红枣去核蒸透,做成枣香浓郁的枣泥馅儿;在原本平淡无奇的白芸豆馅里加入蔓越莓、咖啡、抹茶……使它变成新鲜又充满诱惑力的口味。有时候一点点变化,足以带给自己巨大的惊喜。

香甜的红枣去核蒸透


        我是如此的喜爱月饼,以至于我反复去尝试那些更好的配方,希望将这份喜爱带给更多人。怎么样让冰皮月饼软糯可口并且冷藏之后不会变硬,自己在家如何熬出澄澈金黄的转化糖浆,那些酥皮的奶油皮的亦或是法式的月饼怎么做才最好吃……

每次做月饼都是一次奇妙的体验


        直到有一天,有人跟我说:“君之,我直到跟着你做了枣泥月饼以后,才知道原来枣泥月饼应该是这个味道的,太好吃了!”;直到有一天,更多人跟我分享她们的故事,当家人和朋友尝过一次她们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以后,第二年还没到中秋,所有亲朋好友已经迫不及待纷纷预订,完全供不应求,成为一个甜蜜却带点负担的任务……

        任何时候收到这种反馈,我都会很开心。因为分享和传递,是美食对于我的第二个意义。也是支撑着我8年来一直不断分享食谱的原动力。

简单的变化让白芸豆馅变得不平凡


        但这种“甜蜜的负担”我是深有感触的。即使每年中秋不断的折腾月饼,我却是从来不敢轻易给任何一个朋友送去我做的月饼。因为我知道,一旦开了这个口子,各种亲朋好友“甜蜜的负担”一涌而来,我即使其他任何工作都不做了,也是忙不过来的。偏偏很多时候,我又无法完全拒绝。

        有次中秋回家,一共两天半的时间,刚回家我妈就直接拉我进厨房:“都等着你的月饼呢,我所有东西都帮你准备齐了,我们要抓紧时间,好多人要送。”我说:“妈,时间太紧了吧,光炒馅就得大半天功夫。 ”我妈大手一挥:“没事,馅我已经炒好了,莲蓉馅,就按你的方子炒的,可好吃了,你只管包就行,我包不好。”末了不忘了加一句:“我看你去年做的那什么自来红月饼也不错,这次也一块做了吧。”

        看吧,真甜蜜。也是真负担。

        所以,更不用提为什么每年都会有很多很多粉丝问我,能不能从我这儿买月饼,而我从来不敢回复的原因了。直到今年,仍旧是很早很早就有人问关于月饼礼盒的事儿。我有次跟我妈打电话提起,她大喊:“当然要做啊,为什么不做呢?你那么喜欢月饼,又那么有想法,虽然你一个人做不过来,但你把你的想法都放到月饼里,定制一批,那今年我直接跟你定几十盒就是了,也不用绑你回家做月饼了!” 

        再跟朋友们一沟通这个想法,这帮狐朋狗友个个欢欣鼓舞,其中一个说,你赶紧做吧,你知不知道这些年每年管你要月饼都没有,我们对你恨得牙根痒痒。

        当然,他不知道,其实他对我恨得牙根痒痒的事情还在后头。自打真的决定这个中秋定制一批月饼礼盒开始,这帮朋友被我逼着一起尝过几十种月饼,每款月饼都必须给我细细品,还得说想法,给意见,还必须说详细说具体了。收集意见重新调整配方以后,还要再次品尝一遍,所有程序重新再来。一直到后来他们见着我都绕道走,打电话都假装没听见。都说,这次算把往后十年的月饼都吃够了。

        我问他们,那这次的礼盒你们还买不?他们说,买!

        必须说这群朋友是真朋友。所以我也必定不会让他们买,到时候礼盒出来了主动送过去,不管他们是不是真的吃得够够的了,这里边也有他们的“血汗”。其实这事儿不怨我,虽然写了这么多年的食谱,但真真正正把自己的月饼呈现在大家眼前,这是第一次,我是真紧张。所以一心想着,我还能做得更好一点。

        不仅是品种、选料要精益求精,因为是正式出售,证照必须齐全,必须符合国家标准,月饼必须在最正规的场所,最卫生的环境,进行最严谨的操作。所有一切都必须做到最好。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这款月饼礼盒里,最终确定了8款月饼,8款不同的口味,每一款都是我的心头好,是我折腾自己,也折腾了我那帮朋友很久以后选出来的,一点一点调整配方里各种配料的比例,一点一点让它们更加完美。

君之定制中秋月饼礼盒预售开始


        8款月饼,其中两款为广式月饼,是我的坚持,因为我一定要保留一份传统。加入鲜柠檬和鲜菠萝熬制成的澄澈金黄的月饼糖浆,火候浓度都要恰到好处,才能做出色泽、口感都无可挑剔的广式饼皮。而馅儿一定是蛋黄白莲和枣泥这两种馅儿,这是我的一个小小的固执。因为这就是我最爱的两款广式馅儿。我是湖南人,所以莲蓉馅一定用的是产自湖南的湘莲,我从小吃它长大,知道它的好。枣泥馅里用的枣儿,我选了很久,看过我以往食谱的人都知道我非常喜欢枣泥,在喜欢的食物面前,总是情不自禁的挑剔再挑剔,直到找到让我觉得“对,就是这个味儿”的那一款。

广式蛋黄白莲月饼


广式枣泥月饼


        另外6款是桃山皮月饼,也是我的坚持。因为我坚持的挑剔着月饼的每一个方面,其中也包括颜值。用白芸豆、天然黄油制成的桃山皮,只加入极少量的小麦粉,口感细腻得令人惊艳,更惊艳的是拥有无与伦比的清晰花纹,让月饼的每一个造型都如此生动别致。除了白芸豆,饼皮中还加入了莲子,使它在细腻中更多一份层次。

        每一个坚持,都是因为想做到心中的完美。

君之定制中秋月饼礼盒预售开始


        还有很多个坚持,比如有一款抹茶香芒奶黄月饼,坚持调整了很多次抹茶粉的比例,才让它和奶黄馅搭配得更和谐;另一款榴莲核桃月饼,真是一个奇妙的搭配,调整到刚刚好的榴莲酱用量,跟核桃搭配在一起味道更柔和,居然让完全不能接受榴莲的朋友也接受了。

抹茶香芒奶黄月饼


榴莲核桃月饼


        我说了我也挑剔“颜值”。这次挑选了两款茶月饼,都是花朵的形状。一款是加入了铁观音茶粉的乌梅铁观音月饼,一款是加入了白牡丹茶粉的白牡丹玫瑰月饼。它们都很美,更重要的是,它们的味道都很有层次感,茶香让月饼的味道多了一份厚度。

乌梅铁观音月饼


白牡丹玫瑰月饼


        另外两款同样很美的巧克力榛子月饼和蓝莓奶酪月饼,醇厚、浓郁,却又不会太甜。一切,都讲究一个刚刚好。

巧克力榛子月饼


奶酪蓝莓月饼


        是的,我们可以靠颜值,但偏偏要靠实力。

        不能再说了,虽然我还有很多很多话想要说,但我更希望将它们交给你们,去慢慢品尝。

        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刚刚整理完这些月饼的图片,给每一款月饼加上简单的介绍,好制作成折页放在礼盒里一起寄出去。看着这些熟悉而亲切的月饼,是真的真的感慨万千。8年前,我只是想将自己对月饼的喜爱在博客上做一个简单的分享,8年后,它变成了这样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礼盒包装


手提纸袋


        月饼礼盒的样品前些天已经做好了,我拿在手里,很有质感,也很沉。沉得我不得不小心翼翼地拿起。这份小心翼翼,来自于我对美食、对各种食材的天然敬畏感,来自于我这些年对月饼的感情的一份回应。

        我将它小心翼翼的送出,并且期许,在我看不到的另一边,是不是有人同样小心翼翼的将它接住?

君之定制中秋月饼礼盒预售开始



如何订购

    首先,月饼礼盒是预售,因为保质期较短,会在8月25日左右才开始生产,也在那时开始发货。全国顺丰包邮。

    其次,大家在订购之前,一定仔细阅读宝贝详情页的订购说明。预售期间客服压力较大,可能无法及时回复大家的问题,还请见谅。

    最后,月饼礼盒在8月1日上午10:00正式开始预售,预售优惠期会有一个相当大的优惠折扣,大家直接点击下面链接进入购买页面,会给你惊喜的:

君之定制月饼礼盒预售,点击这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