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极具风味的美食---大阪烧(利仁特约食谱)

(2016-07-26 14:30:02)
标签:

大阪烧

日本料理

君之

美食

电饼铛

分类: 烙烤烘焙与料理
极具风味的美食---大阪烧(利仁特约食谱)


    大阪烧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不陌生了。它是一种日本的蔬菜煎饼,具有浓郁的日式风味。大阪烧本来是一种价廉物美的平民美食,不过随着不断改良,肉馅、虾仁甚至贝肉、各种海鲜等食材的加入,使得它口感和价格都得到了提升。

    大阪烧真的非常美味,制作也非常方便,将面糊做好以后,烙成饼,挤上酱料,撒上木鱼花和海苔丝就可以了。趁热吃,滋味十分美妙。它可以作为主食,也可以当做解馋的小吃。因为它准备起来非常快,任何时候,只要你想吃,都可以放手做上一回!

大阪烧】(参考分量:3个)
配料:
面饼配料:面粉100克,水150克,鸡蛋2个,盐3克,日式酱油15克,糖7克,海苔丝2克,木鱼花3克,圆白菜150克,猪肉馅100克,虾仁70克
撒表面:木鱼花、海苔丝、沙拉酱、照烧酱各适量

制作过程:
1、首先将一半的面粉(50克)、2克海苔丝、3克木鱼花都放进食品料理机的研磨杯,研磨成粉末。
2、磨好的粉末和剩下的面粉混合(这样处理可以让面粉充分吸收海苔和木鱼花的味道,做出来的大阪烧味道更加地道)。
3、圆白菜切成丝、虾仁剁碎、猪肉馅准备好。
4、在大碗里打入鸡蛋,加入盐、日式酱油、糖。搅打均匀。
极具风味的美食---大阪烧(利仁特约食谱)


5、加入第二步处理好的面粉,以及水,搅拌均匀,成为稠厚的面糊。
6、将圆白菜丝、虾仁、猪肉馅加入进来。
7、彻底拌匀以后,面糊就完成了。
8、将利仁电饼铛上下盘一起预热。
极具风味的美食---大阪烧(利仁特约食谱)


9、预热好的电饼铛,下盘倒少许油,用硅胶刷涂抹开,然后倒入1/3的面糊,用勺子摊平成为圆饼状。
10、盖上电饼铛,选择中火、“大饼/肉饼”程序。等待程序运行结束(中途将面饼翻一次面)。
11、烙好的饼,放在盘子里,表面挤一些照烧酱,再挤一些沙拉酱。
12、最后,撒上海苔丝,再洒满木鱼花,大阪烧就做好了。趁热吃吧!
极具风味的美食---大阪烧(利仁特约食谱)


TIPS:
1、制作大阪烧,如果你嫌麻烦,有一些步骤可以简化,比如一开始用海苔丝和木鱼花和面粉一起研磨,你也可以不研磨,直接将它们混合在一起。日式酱油可以省略或者用普通酱油代替。不过要味道更好,还是建议完全按照步骤来哈。另外,木鱼花跟海苔丝这两样原料是一定不能少的。
2、不同的电饼铛火力可能不一样,请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烙烤时间,直到两面金黄。本食谱用的电饼铛是利仁的LR-D3020A美猴王,可以调节火力的大小。

极具风味的美食---大阪烧(利仁特约食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