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7,968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打造热门街头美味---酱烧铁板鱿鱼(利仁特约食谱)

(2016-06-21 11:09:13)
标签:

铁板鱿鱼

君之

美食

电饼铛

烧烤

分类: 烙烤烘焙与料理
打造热门街头美味---酱烧铁板鱿鱼(利仁特约食谱)


    美味烧烤料+秘制海鲜酱,打造原汁原味的铁板烧烤风味。非常推荐这道食谱,尤其是在夏天的晚上,配一份煮毛豆,再来瓶汽水或者啤酒,当宵夜格外惬意!                                                                                      

酱烧铁板鱿鱼】(参考分量:3人份)
配料
主料:鲜鱿鱼500克
烧烤料:五香粉1/4小勺(1.25ml),孜然粉3克,辣椒粉1/2小勺(2.5ml),花椒粉3克,盐2克,姜末3克,大蒜1瓣,糖8克,料酒10克,洋葱末10克
铁板海鲜酱:蒜蓉辣酱20克,芝麻酱20克,豆瓣酱(或黄豆酱)50克,辣椒油3克,香油10克,糖6克,纯净水35克

制作过程:
1、首先将鱿鱼收拾干净,用竹签穿好。
2、将烧烤料的所有配料混合在一起,制成烧烤料(大蒜砸成蒜泥、姜和洋葱都切成尽量细的碎末)。
3、将烧烤料倒在鱿鱼上,涂抹均匀,使鱿鱼均匀的接触烧烤料。
4、拌好烧烤料的鱿鱼,放入冰箱冷藏室,腌半个小时左右。
打造热门街头美味---酱烧铁板鱿鱼(利仁特约食谱)


5、接着准备铁板海鲜酱。将蒜蓉辣酱、芝麻酱、豆瓣酱、辣椒油、香油、糖全部倒入碗里,混合均匀,然后慢慢加入纯净水,搅拌均匀,成为浓稠酱汁。
6、拌好的酱汁静置备用(根据实际情况,水的用量可能会有所不同,酌情调整水量,使酱汁达到合适的浓稠程度)。
7、将利仁电饼铛上下盘一起预热。
8、预热好的电饼铛,倒入适量植物油,用硅胶刷涂抹开。
9、放入腌好的鱿鱼,在鱿鱼表面也刷一层植物油,然后盖上电饼铛,选择中火,烙烤3分钟左右,鱿鱼就熟了。
10、烙烤好的鱿鱼取出来,趁热刷一层铁板海鲜酱,就可以吃了!
打造热门街头美味---酱烧铁板鱿鱼(利仁特约食谱)


TIPS:
1、近一年来,应该有很多童鞋跟着我用电饼铛做过不少美食,主要是各种饼类。不过电饼铛不仅仅可以做饼,做烧烤也是相当拿手。这道铁板鱿鱼,不仅需要准备烧烤料,还需要准备海鲜酱,原料虽然多,但味道十分地道,让你能体会到原汁原味的铁板烧烤感觉,从此告别烧烤店哈。
2、很多超市都可以买到已经穿好了竹签的鱿鱼串,买来直接就可以用,会更省事一些。当然,其实不穿竹签也完全没问题哈,将鱿鱼切成大小合适的块,直接腌好直接烙烤。
3、不同型号的电饼铛,需要的温度和时间可能不一样,请根据实际情况酌情调整。这个食谱我用的是利仁LR-D4000型号的电饼铛,不是传统的圆形,而是非常时尚的方形侧开型号,更有铁板烧烤的感觉。

打造热门街头美味---酱烧铁板鱿鱼(利仁特约食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