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家常的烙饼怎么做?---家常烙饼(利仁特约食谱)

(2016-05-27 13:54:33)
标签:

烙饼

美食

君之

电饼铛

烙烤烘焙

分类: 烙烤烘焙与料理

最家常的烙饼怎么做?---家常烙饼(利仁特约食谱)



    这一年来,发了很多很多道电饼铛食谱,回过头来,却发现平时最常吃的,最家常的烙饼居然还没发过。怎么办?必须发啊!

    烙饼,不知道吃过多少顿,不知道做过多少张了。最简单,最家常,又是最离不开的。要做成好吃的烙饼,只要几个简单的技巧,足矣。

家常烙饼】(参考分量:2张)
配料:中筋或高筋面粉300克,水200克,植物油10克,盐4克。另需植物油适量(烙烤时用)

制作过程:
1、面粉加水和面。根据面粉吸水性不同,配方中的水量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酌情调整,揉成一个非常柔软的面团。
2、揉成团以后,继续揉几分钟,将面团揉到光滑(制作烙饼最重要的一步:面要软。柔软、水分多的面团,才能烙出口感好的饼)。揉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松弛30分钟。
3、案板上撒一些面粉防粘(或涂一些植物油防粘)。将面团压扁,用擀面杖擀开。
4、倒10克植物油。用手掌抹开,使油均匀的涂抹在整个面团表面。
最家常的烙饼怎么做?---家常烙饼(利仁特约食谱)


5、再均匀的撒上盐。
6、从一头向另一头卷起,卷成长条。
7、卷好的长条从中间一切为二。
8、将切好的面团两头捏死。
最家常的烙饼怎么做?---家常烙饼(利仁特约食谱)


9、面团立在台面上,用手掌往下压。
10、将面团压扁,然后松弛15分钟。
11、松弛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擀开成为圆饼状。
12、这时候可以预热电饼铛了。将利仁电饼铛的上下盘同时预热。
13、预热好的电饼铛,倒入少许植物油,用硅胶刷涂抹开。
14、放入擀好的面饼,在面饼表面也刷一层植物油,盖上电饼铛,选择“大饼/馅饼”,等程序运行结束即可,必要时中途可以翻一次面。
最家常的烙饼怎么做?---家常烙饼(利仁特约食谱)


TIPS:
1、做烙饼,可以用电饼铛,也可以用平底锅直接烙。但电饼铛可以说是制作烙饼的最佳工具,不但可以省掉我们自己调整火力、翻面的麻烦,而且烙的快,烙出的饼外酥内软,口感好很多。不同电饼铛火力可能不一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节烙烤时间,烙到两面金黄就可以了。我使用的型号是利仁LR-S3000,具有速热功能,2分钟就能预热好哈。
2、再次强调一下,制作烙饼,面一定要软。俗话说,硬面饺子软面饼。包饺子的时候,面要和得硬一点,这样饺子煮的时候不容易破,口感更筋道。但烙饼的时候,面就要软了,柔软的、水分含量高的面,才能让我们烙出的饼更松软可口,不会太干、太硬。
3、烙饼吃法非常非常多。可以趁热直接吃,可以切成丝做炒饼、烩饼。可以把大葱蘸酱卷烙饼吃,可以卷鸡蛋蘸豆豉辣酱吃……其实,这些不用我多说了,大伙儿都会!

最家常的烙饼怎么做?---家常烙饼(利仁特约食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