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7,968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夏天一点柠檬清香---柠檬海绵蛋糕(长帝特约食谱)

(2016-05-26 11:58:32)
标签:

君之

烘焙

海绵蛋糕

柠檬

美食

分类: 蛋糕
给夏天一点柠檬清香---柠檬海绵蛋糕(长帝特约食谱)


    一款非常非常棒的海绵小蛋糕。柠檬的清香让它分外可口。这是一个口感十分松软细腻的海绵蛋糕,我想,你一定会想尝试一下的!

柠檬海绵蛋糕】(参考分量:5-6个)
配料:低筋面粉85克,中等大小蛋2个(去壳后约50克一个),盐1/4小勺(1.25ml),糖65克,植物油25克,半个柠檬皮屑,柠檬汁18克

烘焙:烤箱中层,上下火175℃,20分钟

制作过程
1、将洗净擦干的柠檬,擦出柠檬皮屑备用。
2、然后将柠檬挤汁,取18克备用。
3、将柠檬汁和植物油混合,搅拌均匀,成为油水混合物(选择色浅无味的植物油,不要用花生油和橄榄油这类味道重的油,以免破坏蛋糕的整体味道)。
4、低筋面粉过筛备用。
给夏天一点柠檬清香---柠檬海绵蛋糕(长帝特约食谱)


5、好了,开始打发全蛋了。把鸡蛋打入碗里,加入盐、糖,用打蛋器打发。
6、持续高速打发,使鸡蛋变得越来越蓬松、稠厚,体积变大(理论上,全蛋在43℃的温度下最好打发,所以你可以将打蛋盆坐在热水里,使蛋液升温到43℃左右,温度不能太高,否则会影响蛋沫的稳定性。不过因为这个配方里只用打发2个鸡蛋,还算容易打发的,如果你嫌麻烦,而且你的打蛋器攻略比较高的话,也可以不加热直接打发哈,只是会多花一点时间)。
7、一直打发到蛋液变得非常稠厚,提起打蛋器,滴落的蛋液能在打蛋盆里画出清晰纹路且能维持几秒不消失,就打发好了(很多人觉得全蛋海绵蛋糕容易消泡,大部分原因都出在鸡蛋的打发上,全蛋打发一定要打到足够程度,它比单独打发蛋清耗时得多,要有点儿耐心哈)。
8、将过筛的面粉加入打发好的蛋液里。
给夏天一点柠檬清香---柠檬海绵蛋糕(长帝特约食谱)


9、用从底部网上翻拌的方式快速翻拌均匀,成为稠厚面糊(如果担心消泡,也可以将面粉分三次加入,这样每次加入的面粉量少,容易翻拌均匀,但整体动作仍需迅速)。
10、将第3步做好的油水混合物分两次倒入拌好的面糊里。用同样的手法翻拌均匀。
11、最后,加入柠檬皮屑,翻拌均匀。
12、最终拌好的面糊就可以入模烘烤了。
13、在六连模里放好纸杯,将面糊装入挤花袋,挤入纸杯中,六分满。也可以不放纸杯,在模具内部涂抹薄薄一层黄油防粘。
14、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175℃,烤20分钟左右,直到完全膨胀起来,表面呈现金黄色就可以出炉了(请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烘烤的温度与时间,本食谱所用烤箱型号为长帝CRDF32A)。
给夏天一点柠檬清香---柠檬海绵蛋糕(长帝特约食谱)


TIPS:
1、制作海绵蛋糕,消泡是最常遇到的问题,消泡会导致拌好的面糊体积明显缩小、不细腻,出现很多泡泡。烤好的蛋糕发得不高,口感粗糙不松软等等。避免消泡,除了在翻拌手法上注意以外,全蛋的打发一定要到足够的程度。全蛋本身比较难打发,如果是功率比较小的打蛋器,有时候可能要打十几二十分钟。是不是打发好,要看提起打蛋器,滴落的面糊是否能维持足够长时间。
2、省略柠檬皮屑,把柠檬汁换成牛奶或水,制作出来的原味海绵蛋糕也很好吃。如果你做成功了的话,这是一款口感非常松软细腻的海绵蛋糕(做原味海绵蛋糕,如果你喜欢可以用花生油,香气浓郁)。
3、这款蛋糕翻拌时候加入的东西比较多。柠檬汁、油、柠檬皮屑。所以翻拌的次数也更多,对于操作不熟悉的童鞋来说,增加了消泡风险。还是那句话,动作熟练迅速,全蛋打发到位,就能成功!

给夏天一点柠檬清香---柠檬海绵蛋糕(长帝特约食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