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7,968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雀巢下午茶时光---芒果班戟+港式奶茶

(2016-04-12 14:03:35)
标签:

芒果班戟

港式奶茶

君之

烘焙

雀巢

分类: 其他点心甜品
雀巢下午茶时光---芒果班戟+港式奶茶


    芒果班戟和港式奶茶,这两道都是港式甜品店的经典出品。而将它们作为下午茶,在午后慢慢品尝,那真的是非常非常惬意了。

    芒果班戟与芒果千层蛋糕的做法相差无几,所以,会做芒果班戟的人,也一定会做千层蛋糕。然而两种不同形态的甜品,吃起来的感觉却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喜欢多多的奶油和水果的感觉,就非班戟不可了。

    同时,今儿还有一道最简单的港式奶茶,原料简约,做法简约,味道却非常纯正哦!

芒果班戟】(参考分量:7个)
配料
班戟皮:鸡蛋2个,雀巢全脂牛奶180克,低筋面粉55克,糖粉20克,黄油10克
:雀巢淡奶油250ml,芒果1个,糖粉22克

制作过程
1、将鸡蛋和糖粉打入大碗里,用手动打蛋器搅打均匀。
2、倒入低筋面粉
3、继续用手动打蛋器搅打,使面粉和鸡蛋完全混合,成为湿润面糊。
4、分三次倒入牛奶,同样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雀巢下午茶时光---芒果班戟+港式奶茶


5、黄油隔水加热或微波炉加热成为液态,然后倒入第四步做好的面糊里,搅打均匀。
6、将做好的面糊过筛1-2次就可以使用了。
7、不粘平底锅用小火加热,锅热后,在平底锅上涂抹薄薄一层黄油或植物油。然后倒入50ml左右的面糊。
8、迅速晃动平底锅,使面糊摊成薄薄一张饼。
雀巢下午茶时光---芒果班戟+港式奶茶


9、等待片刻,当面糊凝固以后,就可以倒出来了。用硅胶刮刀沿饼皮边缘刮一圈,使饼皮和平底锅分离,然后倒在盘子里。趁热把饼皮铺平(如果饼皮完全冷却后再铺平,饼皮上会留下褶皱)。
10、全都煎好以后,放入冰箱冷藏(盖上保鲜膜防止变干)。
雀巢下午茶时光---芒果班戟+港式奶茶


11、接着就可以处理芒果了。芒果削皮以后,贴着果核将果肉整片切下。
12、再切成大块就可以了(班戟里放上整块果肉的效果最好,所以我们要选择大芒果,切成大块的果肉)。
13、将淡奶油倒入大碗里,加入糖粉,用电动打蛋器打发(雀巢淡奶油平时为室温储存,但打发前要放入冰箱冷藏直到温度降到6℃左右,不要直接打发常温淡奶油,否则难以打发)。
14、打发到能保持挺立纹路的程度。
雀巢下午茶时光---芒果班戟+港式奶茶


15、将一张饼皮放在盘子里,中间放适量打发的淡奶油,和一块芒果果肉。
16、先将饼皮从左右两边折过来。
17、再从另外两边也折过来。
18、然后将折好的班戟翻过来,光滑的表面朝上,美味芒果班戟就做好了。将芒果班戟放入冰箱冷藏,可保存1天。
雀巢下午茶时光---芒果班戟+港式奶茶


TIPS:
1、制作班戟,面糊的制作非常简单,但煎出薄薄的饼皮才是最关键的步骤。要煎出薄薄的皮,火候非常重要。锅烧得太热,面糊还没来得及摊平就已经凝固,煎出来得饼皮会很厚;锅不够热,面糊摊开后不凝固,流动性太强,也无法摊薄,形状也不会好看。一般前1-2张饼皮主要用来测试锅的温度,煎坏了也没关系,当锅的温度刚刚好时,煎剩下的饼皮就会很顺利了。
2、雀巢淡奶油是我知道的唯一在常温下保存的淡奶油,但任何淡奶油都是需要在低温下打发的,所以我们打发之前要把淡奶油放入冰箱冷藏。冷藏的时间不要太久,达到6℃的温度就可以拿出来了。平时不建议大家将雀巢的淡奶油放入冰箱保存哈,以免凝固影响打发。
3、将芒果换成香蕉、榴莲等,就可以制作其他口味的班戟了。


雀巢下午茶时光---芒果班戟+港式奶茶


港式奶茶
配料:水480克,红茶茶包4个(8克),糖20克,三花全脂淡奶150克

制作过程
1、将水倒入奶锅里煮开,放入红茶茶包。
2、转小火,煮5分钟,然后捞出茶包。
3、在煮好的茶水里加入糖和三花全脂淡奶,搅拌均匀。
4、最后,倒入茶杯里,一杯香醇的港式奶茶就做好了!
雀巢下午茶时光---芒果班戟+港式奶茶


TIPS:
1、三花全脂淡奶可以说是制作港式奶茶的标配。淡奶是一种将牛奶去除部分水分以后的奶制品,用它制作奶茶,能保证奶茶最顺滑、茶和奶交融的最佳口感。
2、我们制作港式奶茶有一点是必须注意的,那就是奶的味道不能浓到盖过了茶的味道,现在这个配方,茶和淡奶的用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比例。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酌情调整淡奶的用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