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适合夏天的蛋糕---免烤芝士蛋糕

(2015-07-16 19:09:28)
标签:

美食

君之

烘焙

芝士蛋糕

蛋糕

分类: 蛋糕

适合夏天的蛋糕---免烤芝士蛋糕

    香滑诱人的芝士蛋糕,配上各种新鲜水果,清爽可口。不需要烤箱,只需要简单的10步,美味的免烤芝士蛋糕就做好了!


免烤芝士蛋糕】(参考分量:9杯,或6寸圆模一个)
配料:奶油芝士150克,细砂糖35克,盐1/8小勺(0.625ml),柠檬皮碎1小勺(5ml),香草精1/4小勺(1.25ml),柠檬汁12克,鱼胶粉1小勺(5ml),冷水20克,淡奶油200克

 

制作过程
1、鱼胶粉中加入冷水,略微搅匀,静置,使鱼胶粉吸水完全泡软膨胀。
2、奶油芝士室温软化以后,加入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搅打至顺滑无颗粒。
3、加入柠檬汁、盐、柠檬皮屑、香草精,搅打均匀。
4、泡好的鱼胶粉,隔水加热或微波炉加热至熔化成液态。把鱼胶溶液倒入芝士糊里,迅速搅打均匀。
5、搅拌完成的芝士糊呈现浓滑细腻的状态。
6、另取一碗,倒入冷藏后的淡奶油,打发至淡奶油表面出现纹路的程度(只要能出现如图所示的纹路即可,不要打发得太硬)。

适合夏天的蛋糕---免烤芝士蛋糕

 

7、把打发的淡奶油倒入芝士糊里。
8、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使淡奶油和芝士糊完全混合在一起。
9、拌好的芝士蛋糕糊如图所示。
10、把芝士蛋糕糊装入小模具(或慕斯杯)里。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直到完全凝固。取出来表面放上水果装饰就可以用小勺挖着吃了哦。

适合夏天的蛋糕---免烤芝士蛋糕

 

TIPS
1、这个配方可以制作很多小杯的芝士蛋糕,也可以制作一个6英寸圆模蛋糕。制作圆形蛋糕,可以先在蛋糕模具底部铺一片海绵蛋糕底。
2、加入鱼胶溶液拌匀以后的芝士糊,和打发后的淡奶油浓稠程度应该是差不多的哦。这样两者才能更好的混合起来。

 

适合夏天的蛋糕---免烤芝士蛋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