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分钟搞定下午茶---巧克力司康(长帝特约食谱)

(2015-07-03 23:36:40)
标签:

美食

司康

君之

烘焙

下午茶

分类: 其他点心甜品

十分钟搞定下午茶---巧克力司康(长帝特约食谱)

 

    司康这种小点心,太招人喜欢了。制作超级简单,味道又非常可口,绝对是下午茶的首选。而且司康的黄油和糖的用量都不高,与其他高热量甜点比起来,更让人放松很多。

 

    今儿这款巧克力司康是一款和博客里其他司康不同的新配方,口感外酥内软,加上浓郁的巧克力,不能更赞!准备好材料,短短10分钟的制作过程,就能放进烤箱了哦!

                                        

巧克力司康】(参考分量:8块)
配料:低筋面粉110克,黄油30克,细砂糖20克,奶粉10克,水50克,泡打粉1小勺(5ml),蛋黄1个,盐1/4小勺(1.25ml),巧克力豆50克
烘焙:烤箱中层,上下火175℃,18分钟左右

 

制作过程
1、黄油软化后,加入细砂糖、奶粉、盐。蛋黄打散,将10克蛋黄加入黄油里,剩下的蛋黄留着刷表面用。把黄油和加入黄油的材料一起搅打均匀至顺滑。
2、加入水。
3、稍稍搅打。不需要完全搅拌充分。
4、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后筛入黄油混合物里。
5、用橡皮刮刀拌匀成为湿润的面糊。
6、将巧克力豆或切碎的黑巧克力加入面糊里拌匀。

十分钟搞定下午茶---巧克力司康(长帝特约食谱)

 

7、拌好的面糊可能会很粘手。在面糊表面拍一些低筋面粉防粘。案板上也撒一层低筋面粉,把面糊放在案板上压扁成为厚度约1.5cm的圆饼状。
8、用刀将圆饼切成8份。
9、小心地将每个小面团移到铺了烤盘纸的烤盘上。将剩余的蛋黄刷在面团表面(如果蛋黄比较稠,可以加少许清水稀释)。
10、将烤盘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75℃的烤箱,中层,烤18分钟左右,至表面金黄色即可出炉(本食谱所用烤箱为长帝CKTF-32GS)。

十分钟搞定下午茶---巧克力司康(长帝特约食谱)

 

TIPS:
1、这款司康的面糊拌好以后可能会比较黏手,不要因为粘手而多加面粉。在面糊表面拍些面粉防粘,倒在案板上,小心地切割并移到烤盘上就可以了。
2、烘烤的时间根据实际情况酌情调整。烤好的司康应该是外酥内软的哦!

十分钟搞定下午茶---巧克力司康(长帝特约食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