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77,931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鲜蜜桃正当时---鲜奶油蜜桃派

(2009-08-18 09:52:39)
标签:

烘焙

君之

西点

蜜桃派

美食

分类: 派、塔类西点

新鲜蜜桃正当时---鲜奶油蜜桃派

 

    8月,是晚桃成熟的好时节,于是我积极响应我美丽成熟有风韵如水蜜桃儿的老姐的号召,上周末杀奔平谷,作为一干妇女集团里为数不多的男性,参与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摘桃活动。

 

    当然,我没忘带上我的相机。试想,生机勃勃的桃林,鲜嫩可爱的大桃,还有农家饭,乡间美景——上哪儿找这么好的拍照素材?一想到这些,我便心花怒放。

 

    一路上,我姐顾盼生情,笑靥如花道:今儿的摄影任务主要都交给你了哈,我总算能歇会儿了。

 

    我点头,豪气万千:成!

 

    一路闲聊,到达目的地感觉没费多少时间。我们一刻不耽搁,直杀入桃林。
   
    新鲜的桃儿比想象中还要漂亮,除了我姐依然亭亭卓立,同行众美女俱都相比失色。尽管老天爷很不给面子的给了我们一个又闷又热的天气,尽管我姐因为天气太热而汗湿衣衫,花容有所失色,但仍款款拿出相机,对着无边美景,咔嚓咔嚓咔嚓。

 

    枝儿绿,桃儿红(咔嚓),同行美女摘桃忙(咔嚓),帅哥我无所事事叉腰聊天儿(咔嚓)……

 

    摘完桃,去吃农家饭。鉴于摘桃是个体力活儿,大伙儿都饿了,就算我风情万种的老姐也不能幸免,于是老姐狂笑曰:我一个上午饥肠辘辘,总算可以大快朵颐了,啊哈哈哈哈哈哈……(此句纯属本人臆测,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上菜了,一干人等两眼放光,纷纷伸出魔手……忽闻老姐一声大喝:别动!随后,款款拿出相机,继续咔嚓、咔嚓、咔嚓……

 

    至于菜的味道,不多说了,在很多人都已经饿了的情况下,整体评价仍然不高,具体咋样就不言而喻了。

 

    最后,终于满载而归。善解人意并关怀备至的老姐,十分体贴的开车送我回家。路上给某人发了个短信:我摘完桃了,给你送一袋过去哈?

 

    片刻后,某人回信:天热,我难受,甭来找我,瞅谁烦谁。

 

    我彻底心寒啊。

 

    当然,除了最后的插曲,整个平谷之行还是非常愉快的,今儿就给大家汇报到这里哈……

 

    等会儿,等会!

 

    咋了?

 

    你不说你是拍照主力么?怎么最后全是你老姐在拍呢?到头来原来你尽吃饭不出力游手好闲有你这样的人么?

 

    这个……我检讨我检讨,我真带相机了,我真准备照相的,可是——

 

    时间回溯到摘桃儿前,我拿出相机,开机,惊叹——完了!

 

    老姐问:咋了?

 

    我说:我没带存储卡。

 

……


    鉴于我的不靠谱行为,所有平谷之行的照片,包括本人的“帅照”,都请光顾我姐的博客,点击“摘桃儿,聚齐儿,唠嗑儿,找乐儿----再入平谷”哈。

    

鲜奶油蜜桃派】(分量:8寸派一个)

配料
派皮:低筋面粉150克,黄油60克,细砂糖15克,水45克
派馅:鲜桃350克(去核去皮后),动物性淡奶油125克,细砂糖60克,玉米淀粉10克,鸡蛋1个,香草精1/2小勺
酥粒:黄油30克,细砂糖18克,红糖12克,低筋面粉60克

烤焙:烤箱中层,200度,约40分钟,烤至派馅完全凝固。


制作过程
第一部分:派皮制作
1、黄油软化以后,倒入低筋面粉和细砂糖,用手把黄油和面粉不断揉搓,直到搓匀。
2、混合好的面粉看上去应该是像粗玉米粉的样子
3、在面粉里加入水,揉成面团后,放在案板上松弛15分钟。
4、把松弛好的面团擀成薄片。
5、将擀好的薄片放进8寸的蛋糕模里,并压平整。

新鲜蜜桃正当时---鲜奶油蜜桃派

 

第二部分:酥粒制作
6、把软化的黄油、细砂糖、红糖、低筋面粉混合在一起。
7、用手把所有材料搓匀,搓成细碎、均匀的颗粒即成酥粒。

新鲜蜜桃正当时---鲜奶油蜜桃派

 

第三部分:鲜奶油蜜桃馅制作
8、鲜桃去核去皮以后,切成小丁。
9、动物性淡奶油、细砂糖、玉米淀粉混合并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10、倒入打散的鸡蛋,再倒入香草精,搅拌均匀。
11、把切成丁的桃肉倒进搅拌好的混合物中,拌匀即可。

新鲜蜜桃正当时---鲜奶油蜜桃派

 

第四部分:鲜奶油蜜桃派的制作
12、在派皮底部用小叉子插上一些小孔,防止派皮在烤的时候鼓起来,把鲜奶油蜜桃馅倒进派皮里。
13、在派馅的表面均匀洒满酥粒。
14、把蛋糕模放进烤盘,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200度烤焙40分钟左右,直到派馅完全凝固。
15、待派稍微冷却后脱模,用刀切块以后就可以享用了。趁热食用,口感最香酥。冷藏后食用,也别有一番滋味。

新鲜蜜桃正当时---鲜奶油蜜桃派


TIPS
1、这款派制作的时候并没有使用派盘,而是使用一个八寸的圆形蛋糕模代替了派盘。这也告诉我们,其实在烘焙的时候,并不一定非要使用特定的工具才可以制作特定的西点,很多时候都可以灵活掌握。就如同制作pizza不一定需要pizza盘一样。
2、桃子去皮的小技巧:将桃浸泡在沸水里10-20秒。待桃皮发白的时候取出来,即可轻松去皮。
3、要挑选坚硬的桃来制作这款派,不要使用已经发软的桃哈。建议选择不粘核的品种,方便去核。

新鲜蜜桃正当时---鲜奶油蜜桃派

 

其他几款派、塔类西点,点击图片或名称查看详细做法: 

新鲜蜜桃正当时---鲜奶油蜜桃派    新鲜蜜桃正当时---鲜奶油蜜桃派    新鲜蜜桃正当时---鲜奶油蜜桃派

          香酥草莓派                     咖啡乳酪蛋挞                       甜梨派

 

新鲜蜜桃正当时---鲜奶油蜜桃派    新鲜蜜桃正当时---鲜奶油蜜桃派    新鲜蜜桃正当时---鲜奶油蜜桃派

         酥皮葡萄派                       浓香核桃塔                       香甜樱桃派

 

新鲜蜜桃正当时---鲜奶油蜜桃派    新鲜蜜桃正当时---鲜奶油蜜桃派    新鲜蜜桃正当时---鲜奶油蜜桃派

          椰香南瓜派                       葡式蛋挞                        木瓜蛋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