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倪先生
老倪先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54,009
  • 关注人气:3,2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暂回撤后再上攻

(2014-07-17 15:00:15)
标签:

股票

向上突破

分类: 证券市场
    大家都有所预期的黑色星期四,无可避免的还是出现了,在面临着向上一步是突破的关键时刻,大盘还是选择了先回撤,这一次的调整会有多深?大盘能否形成向上的重大突破?我判断类似上周三的中阴线,这一次依然是一杀跌就到位的小调整,短暂回撤后大盘将再上攻,努力尝试长期下降压力线。
    比较容易想到的导致今天调整的原因,一是股指期货换合约,二是新股发行,我认为新股发行的负面影响更大一些,新股暴涨神话,使得广大股民踊跃参与认购,估计今天有大量资金撤出市场,参与新股认购,市场失血,全面调整,一改之前的每天都有几十家个股涨停的现象,今天涨停板上个股寥寥无几,不比跌停板的多,个股活跃度严重降低,成交量迅速萎缩,原因就是市场资金受新股吸引而流出。
    卖老股认购新股,市场资金的转移,是跟随新股发行节奏而运行的,负面影响是短暂的,因为这部分资金稍迟还是会回来的,需要再一次囤积老股,准备新股认购所需的市值,而可以预料到的下一次砸盘将是下一次的新股发行日。所以,类似上周三之后的走势,今天调整到位后,大盘还是会迅速企稳并再次向上发动攻击。
    昨天的高点同时也是在今年高点连线的位置,也接近长期下降压力线,有着重要阻力意义,好事多磨吧,向上突破的时机仍然还不成熟,但从板块轮动的形势来看,小盘股题材股全面退潮,新崛起的热点,无论是什么原因刺激其上涨,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都是低价大盘权重股,市场焦点已经从小板转向主板,有望演绎另一次结构性行情,大盘不受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的拖累,而形成向上突破行情,是今年下半年的大概率事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