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独舞的叶子
独舞的叶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9,798
  • 关注人气:4,4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岁月渐老  往事缠绵

(2010-06-13 14:13:00)
标签:

岁月无声

心荒芜

情感

岁月渐老 <wbr> <wbr>往事缠绵                     

                         感谢【烟雨江南】将此篇文字推荐于新浪草根名博      
    五月的风,掠过,撩拨一池湖水,落花漂浮,轻漾,柔绵。伫立岸边,遥望一个人归来。他曾说陌上花开之际,就会回来,只是我已经记不清,这约定是前世还是今生。思念似大片大片浓墨晕染开来,惟留在记忆的身影依稀有旧时的温软。

    岁月渐老,独自聆听往事浅唱。倦怠了沧桑世事,寂寂流光里淡了宿怨,近了情意。无论尘世多么纷乱浮华,始终相信爱是最纯美的信仰。许是中了千年的妖毒,怎么也戒不掉对一段曾经,一个人的深深怀想。风一程,雨一程,等待,成为生生世世苍凉、凄美的姿势,横陈于彼此生命如花开的过程。

    静夜,有细碎的雨声穿越,有时候很喜欢有雨的夜晚。这样的夜,拧开床前桔黄的小灯,微微光茫,挑亮夜的暖。握一杯春茶,清香,氤氲;聆听一首首乐曲,踏着如歌的行板,追寻那些从时间缝隙无声消逝的花样华年。只有这样的夜晚,心灵才会稍许安宁、澄净。

    只有这样的夜晚才明白,平日所有的强势、理性、笑靥如花都是佯装的。真实的内心,脆弱已层层叠叠,早结成了厚厚的茧,已经没有勇气担当承诺、责任,也无力与谁争锋。原来,自己只是一个在尘世中奔走感到困顿,很想停下脚步安然如梦的女子。可是一季又一季,春来,春去,我的安稳始终找不到,所有的追逐全是幸福的幻境,因此,只得让疲惫的心继续在流离的岁月中放逐。

    想念一个人,负累的心渐渐悸动下沉,欢喜悲鸣交织折叠成一只断翅的蝴蝶,穿越素白幽香的栀子花,飘飞于黑魆魆的夜空,慢慢跌坠,刹那,落地成殇。独自守望在无梦的时光里,只是在回首的刹那,初见时的欢笑依旧,可转瞬间,又茫然凋落在掌心,湮没在夜色里。在这场自编自演的浮世欢颜里,内心开始焦躁,失魂落魄。分不清想要得到的这一切是缘还是劫?

    告诉自己不要去想太多的人和事,有些事终究是想不出结果的,只能在矛盾中反复纠缠,沉陷。多么遗憾,我始终不懂得去遗忘和疼爱自己,多么遗憾,原来自己仍是凡夫俗子,不是佛陀,不能端坐于莲上拈花微笑。

    几叶雨霏霏,轻扣窗棂,暗地里缠绵着些许往事。彼此生活境遇不再相同,物是人已非,心底的隐痛,痛彻心扉的想念,又怎能轻易相互诉说?那些想说的话哽咽在喉,无法开口,一任沉沉地滑落碎裂的心间。岁月的凛冽,消褪了如花容颜,荒废了满腹热情,凭添了悠长的哀伤。

    阑珊处,不断上演着相遇与分离,是轮回?是宿命?无从找到答案,只是低叹,泪流。雨歇微凉,未眠的城市,未眠的旧人情事,恰似未曾矫正的影像,模糊,渐远。

    转过身,回望急急走过的时光深处,布满了一行行忧伤的印迹。咫尺天涯,一个人行走的日子,如若欢喜,就继续在心里沉湎、迷醉那些遗落在风尘里的缠绵往事。


岁月渐老 <wbr> <wbr>往事缠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鹊桥仙·秋问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