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八卦兔JadeCw
八卦兔JadeCw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54,448
  • 关注人气:36,8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自制网红棒棒糖

(2017-08-17 14:11:26)
标签:

杂谈

自制网红棒棒糖

自制网红棒棒糖

​做法:

自制网红棒棒糖

​1,所有材料倒入小锅中,中小火加热煮沸,注意锅内液体不要超过锅内1/3,因为糖液沸腾会长高,如果液体太多会扑出来!

自制网红棒棒糖

自制网红棒棒糖

2,达到沸腾后,略减小火力,保持沸腾不扑锅状态,继续熬煮,直到沸腾的气泡开始减少,糖液变得粘稠且成琥珀色。

自制网红棒棒糖

自制网红棒棒糖

自制网红棒棒糖

​3,等糖液温度均匀的上升至138度以上。(这款棒棒糖是硬糖,在常温下也是硬的,捏不动哟)

如果没有测温枪,可以点一点糖液在冷水,如果是如上图2,滴入马上浑浊,用手捏,糖丝是软的。就是温度不够。如果水不浑浊,拿出糖丝,是脆脆的,就基本ok~

达到温度后也要多搅拌一下,防止局部温度不均匀!

自制网红棒棒糖

自制网红棒棒糖

4,将糖液滴入模具。注意!图中是先插入了纸棒是错误的!正确应该先倒入糖液,然后稍等一下再插入纸棒!否则容易出现,上图,豌豆说的“屁股形状的棒棒糖”,因为这张照片拍的早就没有重拍。

视频里的顺序是对的哈!!!

自制网红棒棒糖

​5,所有模具填满以后,插入纸棒。这时候糖液降温,是软软的。可以用小刮刀整形。把多余的糖刮下来。放回锅里稍微加热回软,继续使用。

自制网红棒棒糖

自制网红棒棒糖

​6,整形完成,就静待棒棒糖完全冷却。然后脱模出来。包糖纸收纳就ok了!

注意事项&常见问题

1,这个棒棒糖是含着吃,不是嚼着吃哈!30度以下的室温都是硬硬的。但是夏天温度太高表面会黏黏哟。所以太高温度,请放空调房间或者冰箱保存!一个月没有问题。再长其实理论上是ok的,但是取决于各种条件咯。

2,如果觉得糖软了,粘牙等。是熬煮的温度不够!

3,熬焦了是火大了。后期120度以上,注意火别打。并且底部多刮,多搅拌!防止局部过糊。

4,糖液出锅后,降温会硬化,所以出锅就不能磨蹭,入模后插入纸棒,然后整形一气呵成。

而且不要贪多做。贪多不熟练后期糖会凝固的,再加热融化比较费劲儿。

———————————————————————————————————————————

自制网红棒棒糖

​巧克力口味做法与上面同。几乎无区别。

自制网红棒棒糖

​棒棒糖模具和配料也都可以在兔子店一站买到。

复制这条信息¥Qz1V025xwAr¥后打开手机淘宝



​​

自制网红棒棒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