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八卦兔JadeCw
八卦兔JadeCw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56,117
  • 关注人气:36,8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幸福系甜点-棉花糖杯子蛋糕

(2012-09-05 09:03:43)
标签:

棉花糖

全蛋海绵

海绵蛋糕

杯子蛋糕

cupcake

分类: 兔子家de蛋糕and甜点
幸福系甜点-棉花糖杯子蛋糕

美丽的甜点,总能触及人心底柔软的那根弦。
据说因为我们从口腔中感受到的甜味能直接连接到大脑分泌安多芬的部位,从而让人镇定并产生欣悦的快感。
也许科学上是这样的吧。

而我个人认为,甜美的的感觉是可以通过食物传递出去的!
其实食物也是有感情的!那就是制作者的感情,制作者的感情就是食物的灵魂!
当你快乐时,做出的食物也是带着幸福感的,
而当你不开心,食物的味道也会变!
所以,如果偶尔会有“今天的菜吃起来怪怪的,是不是厨师心情不好”这种感觉啦
这也是DIY点心的独特之处啦。
超市货架上包装的饼干,吃一百次也是一个味道。
那就是因为它们都是机器造出来的啦!她们是没有灵魂的!

幸福系甜点-棉花糖杯子蛋糕
今天的主角就是幸福系的蛋糕。因为她包含了兔纸森森的爱和创意哟~~
普通的杯子蛋糕,通常顶着一坨鲜奶油或者糖霜(还有带着翻糖的啦,不过偶没吃过那么高级的啦)
但是其实这两样都不是偶的菜~
(群众:举手!偶知道兔纸是懒人喜欢是光版的蛋糕!兔纸:“偶没叫你抢答,坐下!”)

研究出独特口味的杯子蛋糕,是偶最近在琢磨的事情。
很幸运,偶又不小心的看到以前操的棉花糖做法(偶可是有一个文件夹的私藏呐)
两个貌似不相关的东西,为啥米不能搭配在一起呢。
棉花糖QQ软软甜丝丝,配上巧克力味道的蛋糕底。一定棒极了吧!
而且是外面买不到滴味道!
结果大成功鸟~~~~~
绝对是吃一口很难忘滴感觉呀~~
快来一起试试吧,兔纸从来不吃独食儿滴!
幸福系甜点-棉花糖杯子蛋糕
可可海绵蛋糕:配方修改自这里(点击下)(兔子店9连马芬模1个份)
全蛋:160g(约3个蛋);细砂糖:60g;蜂蜜:20g;水饴:10g
低筋粉:110g;植物油:35g;可可粉:15g;苏打粉1g(我没加);牛奶:20g
如果不爱甜可略减糖
水饴的作用请看这里
---------------------------------------
看下做法图(图片仅为参考,细节请见文字)
海绵蛋糕的做法可以参考这里这里
幸福系甜点-棉花糖杯子蛋糕

准备工作:
低筋粉过筛,可可粉与植物油混合均匀后加热,可以激发可可香味。蜂蜜和水饴混合后利用电炉余温略加热至流动性很好的状态,牛奶略加热至比手温高一点并保温。

1-2,将全蛋略打散(不要打发),隔水加热至约38度,再加入糖和蜂蜜水饴。
用高速打发至蛋液能划出8字的状态。再换中低速打几圈,整理下气泡。让蛋糊变得更加细腻。
3-4,分次筛入低筋粉,用刮刀拌匀。(手法和操作详见图片上面链接的帖子)
5-6,将牛奶与可可粉及植物油混合均匀。再用刮刀挖一部分蛋糊,与之搅拌均匀。
拌匀后倒入全蛋糊,切拌均匀。
7-8:将完成的蛋糊倒入马芬杯。烤箱预热200度,入炉后烤5分钟后转180度烤8-9分钟。
出炉轻磕一下。稍冷却1-2分钟,可以扣出蛋糕。放晾网冷却。
杯子蛋糕完成


制作棉花糖topping(topping怎么翻译呢?顶料?)
材料A:蛋白40g 细砂糖1:15g 柠檬汁数滴(我省略了)
材料B:细砂糖2:55g,水饴(玉米糖浆):70g;水:32g;吉利丁片:1.5片(约7.5g)

幸福系甜点-棉花糖杯子蛋糕
准备工作: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软后,倒掉多与水,只留少许水(没称重约8-10g不到)防止吉利丁粘底。
蛋白加入砂糖1,打发至硬性发泡待用。
将材料B混合均匀,加热至118度后加入吉利丁和水的混合物,用刮刀搅拌均匀后继续加热至沸腾鼓起(约110度)注意不能用太小的锅子,因为液体沸腾后会鼓起。
用打蛋器将打发好的蛋白继续搅拌,一边慢慢倒入沸腾的糖浆至蛋白内
(类似意大利蛋白霜做法:此步骤两只手都用所以没拍照)
全部倒入后继续保持打蛋器高速状态继续打发,至打蛋盆恢复接近常温不烫手的状态。
即是没凝固的棉花糖糊。

-----------
介绍下最简单不需要技术的装饰
幸福系甜点-棉花糖杯子蛋糕
蛋糕在棉花糖糊里蘸下,用刮刀抹去尖尖。挤上一圈圈巧克力酱(我用的是市售的巧克力酱)
然后用牙签放射状拉出花纹就好了~~
很简单的吧~而且很漂亮。
粉色的条纹是取一部分棉花糖糊加入一点色素。
拉花也是一样方法。
剩下的可以自行发挥啦~~不过我是裱花手残派,所以只能玩一点简单滴。
装饰完成的蛋糕,要放冰箱冷藏至少半小时以上定型后才可以拿出来
建议回温后再试吃!

幸福系甜点-棉花糖杯子蛋糕

如果全部按照最简单的装饰方法,这个棉花糖只要半量就好了。不过我还弄了不少一层层这种
随便弄个花,纯粹为了好玩啦。
热乎乎的棉花糖糊,流动性很好,如果要裱花有点困难
可以等温度略降,棉花糖糊的硬度也有所增加哟
幸福系甜点-棉花糖杯子蛋糕

看起来娇嫩欲滴的,其实挖开是松软的棉花糖哟。
吃到嘴里软软的化开来,甜丝丝的。
棉花糖与可可蛋糕的碰撞,火花四溅哟~~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