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八卦兔JadeCw
八卦兔JadeCw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56,117
  • 关注人气:36,8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麦兜的最爱--香喷喷的菠萝油~

(2009-08-25 23:15:54)
标签:

菠萝

麦兜

菠萝包

妃娟

甜面包

美食

分类: 兔子家de小面包

麦兜的最爱--香喷喷的菠萝油~麦兜的最爱--香喷喷的菠萝油~

 

好几天没有做包,感觉手感都差了...我的小本本上收集了n多的方子,好多都没有来得及做...

突然想起电影院里的麦兜猪,想起菠萝包,蛋挞,鸡包纸,纸包鸡...

想到流口水...........于是动手做

 

这个配方是妃娟老师的,她的配方非常经典,而且很多同学上她的博客有困难

所以我把我的用量分享如下

-------------------------

我用下面的量做了8个如上图大小的包包。我想再多的量,长帝就装不下了..唉

面包体

高粉200g 酵母2g 糖 30g 全蛋 20g 奶油奶酪30g 鲜奶106g 黄油16g

菠萝皮

黄油 42g 糖粉42g 盐1g 全蛋30g 奶粉4g 高粉80g

 

- 面包体采用直接法,面团打至扩展阶段后分割 约50g每个,滚圆松弛。

- 滚圆后制作菠萝皮(黄油需事前半小时软化)

黄油加入糖粉和盐拌匀后用打蛋器打成羽毛状,分3次加入蛋,用打蛋器打匀。

加入奶粉,高粉后拌匀。根据面团的软硬调整面粉用量。

- 手上沾油,或者加手粉(我是沾油)将菠萝皮分割成20g 8个,用手掌压扁,成中间比四周略厚的面饼状。

将面包体面团再滚圆一次,包上菠萝皮,划出菠萝印。注意结合密实,菠萝皮至少覆盖到面团2/3表面积以上。

- 室温无需盖保鲜膜,发酵到约1.5-2倍。

170度中上层,烤约18-20分钟

- 整个面包,我用了一个60g的蛋,20g做包,30g做皮。刚刚好不浪费,JMS使用的时候,也可以计算下,因为蛋壳重量大概是10%

-----------------------------

说些题外话,之前我一直犹豫要不要写出方子的配比用量,因为看到上周含含的一篇博文,让我感触很深

我深深同意她的话,在这个圈子,我们都该自觉的尊重他人的知识财富和辛勤付出。

我也一直是这么做,之前引用或者使用别人的方子都注明并链接原出处。只是没有深一层的去想自己是否有伤害原作者的利益而已。希望没有.........

 

但是大家之所以在这里开博,写博,结交朋友,同好,其乐趣也是意在分享,探讨,互通信息

我曾不止一次的,在看到作者称赞其作品如何如何美味等等,却因为没有写出配方,甚至没有任何信息,而感到非常失望,遗憾不已,我想这种心情大家也都有。

 

所以,以后如果原配方无从查到出处或者难获得时(比如网络屏蔽)我还是会尽量写出配方,

或者直接给出原文链接,书籍出处。但是为了兼顾作者的利益,我将只写出自己的做法和心得体会

不会引用原作者的文字叙述,制作要点等。

同时也绝对不会将其用作商业用途或者牟利。

 

我想纵然很多事情无法明确界定,很多行为无法客观定性,但是,任何一篇文字,任何一张照片

无比浸透着原作者的心血和汗水,无论如何都该得到尊重和维护。

 

兔子今天话痨了...咳咳....

困高去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