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林横扫百年红学
陈林横扫百年红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51,381
  • 关注人气:3,9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商周断代工程全盘粉碎源于三大灾难性错误前提,必然证伪清华简

(2019-07-19 22:56:00)
标签:

夏商周断代工程

清华简

清华大学

武王伐纣

李学勤

分类: 杂谈
夏商周断代工程全盘粉碎源于三大灾难性错误前提
必然证伪清华简

夏商周断代工程粉碎性崩盘源于三大灾难性的错误前提,因此必然证伪清华简。

一、断代工程轻率地认定殷商时期一直到现今的纪日干支是连续的,这是第一大灾难性错误。

这一灾难性的错误导致了相关研究者如刘次沅、江晓原等人轻率而懒惰地根据错误的历谱去寻找牧野之战“甲子”日。很不幸,无论任何人找出任何“甲子”日来,都绝无可能是牧野之战的确切日期。因为“殷末失其甲子,孟陬殄灭,历数失序”是一个事实,西周时期的纪日干支与鲁隐公时期至今的纪日干支已经发生了断裂。

二、断代工程轻率地指认殷商乃至西周时期是“年终置闰”,甚至胡乱指认某年月建。

这第二大灾难性错误全无来由,完全不符合甲骨文中置闰的实际状况,因此工程对西周历法情况可以说一无所知。这个灾难性的错误导致对殷商至西周王年断代全盘错误,导致对王年、月相、月份和干支四要素俱全的青铜铭文的断代全盘错误。

三、断代工程完全不相信伶州鸠所述的牧野之战当天清晨发生的系列天象是事实,而认定是伪造或后世追认。

很不幸,这第三大灾难性错误跟前二者密切相关,简直可以说是“势所必然”,错误的观念惯性使然。

伶州鸠所述的牧野之战当天清晨发生的系列天象就是事实:昔武王伐纣,岁在鹑火,月在天驷,日在析木之津,辰在斗柄,星在天鼋,星与日辰皆在北维。还有“岁鼎”、“东面迎太岁”、“五星若连珠”、“日月若合璧”等。

断代工程为了一个错误的“甲子日”,横蛮地否定伶州鸠对周景王的叙述,错得太离谱了。我可以当着200专家的面当场展示星图,断代工程结论全盘粉碎。

根据武王伐纣的确切日期反推,以及天文演算,文王三十五年正月丙子月食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文王在位五十年?五十一?五十五?开什么玩笑,全都错了。

清华简关于文王在位年数的错误记载,百分之百证明清华简必伪。

(完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