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林横扫百年红学
陈林横扫百年红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49,404
  • 关注人气:3,9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汉奸主导“红学”造假(一)

(2008-01-08 15:06:48)
标签:

红楼梦

脂本

脂批

汉奸

甲戌本

己卯本

庚辰本

红学

文化

分类: 横扫红学界牛鬼蛇神

汉奸主导“红学”造假
——揪出己卯本、庚辰本的造假黑手王克敏、徐星署、董康和陶洙

 

一、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红学界”曾长时间流行一个骇人听闻的谎言,即高鹗是张问陶的妹夫,而张问陶的妹妹张筠是被高鹗虐待致死的。清末民初有个叫震钧(1857—1920)的文人,他于1907年出版了一本叫《天咫偶闻》的书,里面就说:“张船山有妹嫁汉军高兰野鹗,以抑郁而卒,见船山诗集。……兰野能诗,而船山集中绝少唱和,可知其妹饮恨而终也。”


这个把高鹗的字“兰墅”都搞错的胡说八道,偏有人信,胡适先生及其后的大批“红学家”都轻信了这个谣言。胡适们为什么要信呢?因为张问陶的《船山诗草》中《赠高兰墅鹗同年》这首诗的注说:“《红楼梦》八十回以后,俱兰墅所补。”看看,既然高张两人是亲戚,那张的话就靠得住嘛。“红学家”们也不管这个“补”到底是什么含义,一口咬定这就是高鹗“续作”后四十回的“铁证”;更糟糕的是,高鹗还被看成虐待妇女的败类,品行不端,那他和程伟元讲的什么“整理出版全本120回红楼梦”的话,就更不可信了。


高鹗“续作”后四十回的谬论,就是被这样的一系列伪证“定案”的。四川的胡传淮、李朝正两位先生仔细研究了相关史料,发现张问陶之妹张筠所嫁之“汉军高氏”原来是汉军高扬曾,而非高鹗,“百年奇冤”于是一洗了之。


我今天讲上面这个小段子,是想请大家注意一个现象:“红学家”在宣言他们的“主流谬论”时,往往喜欢去攻击高鹗和程伟元的人品道德,用这个使起来很顺手的棍子一棍棍就把程高的话砸成“谎言”。程伟元这个人我不太了解(实在了解的人也不多),但高鹗的为人看来比大多数“红学家”要好得多。高鹗当过高官,以“操守谨,政事勤,才具长”见称,居官清冷,廉政自持,不阿权贵。要拿人品道德来说事,高鹗怎么可能“续作”后四十回呢?


有趣的是,“红学家”们对于那些真正道德品质败坏,又直接关系到他们“主流谬论”生死存亡的坏家伙,反而不敢讲,不愿讲了。好的狠,你们不敢讲,不愿讲,鄙人陈林偏要来大讲特讲,让中国人民看清楚:“红学家”的“主流谬论”都是被一拨什么样的人渣在支撑着;“主流谬论”不但在证据上不能成立,在道义伦理上也同样不能成立。


大家知道,在《红楼梦》的版本中,有一个被“主流红学界”捧上天的所谓“古抄本”“庚辰本”。现在广大读者最常看到的《红楼梦》版本,就是学术诈骗团伙红楼梦研究所拿“庚辰本”和程甲本后四十回拼凑而成的,人民文学出版社1982年首次出版了这个“校注本”,1996年又再版了一次,如今又要出第三版了,累计发行据称已超过了300万套。


“庚辰本”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庚辰本”跟“甲戌本”的题名一样,原本都叫作《脂砚斋重评石头记》,但“庚辰本”实存78回(缺第64、67回),标有“脂砚斋凡四阅评过”的字样,又有“庚辰秋月定本”的题记。正因为如此,自胡适先生以降,“主流红学界”一般都认为“庚辰本”的原本就是乾隆二十五年(1760)“脂砚斋凡四阅评过”的“定本”。“己卯本”跟“庚辰本”的情况相似,但仅存41回又两个半回,是所谓“己卯冬月定本”,比“庚辰本”还要早一年。


“庚辰本”现在成了“国宝”了哦——它已经装裱了“金银玉”的封面,“外加函套,妥慎保藏”于北京大学图书馆。近年来自命“草根红学”的邓遂夫先生又搞出了《脂砚斋庚辰校本》,据说也卖得火热。


不幸的是,“甲戌本”也好,“庚辰本”“己卯本”也罢,一切“脂本”都是厚颜无耻的造假,都是在1911年“有正本”假古籍基础上的继续造假,它们的所谓“脂批”剽窃了1884年出版的“三家评本”中张新之的夹评,它们的正文又剽窃了“三家评本”中王雪香(王希廉)的正文,它们的北静王无一例外地照搬了狄葆贤伪造的“水溶”,将原本中的“世荣”摈弃不用。自作聪明的造假分子完全不了解,“世荣”恰恰是用对仗的方式暗示出北静王的原型人物就是小说作者曹頫的大恩人、雍正之弟怡亲王胤祥。


更不幸的是,“己卯本”、“庚辰本”可以确定出自两个大汉奸之手,这两个大汉奸,一个叫董康,一个叫王克敏。这个王克敏,不但是个汉奸,而且是个人渣。今天,鄙人就来给大家细说端详。


(未完待续)

 

 

汉奸主导“红学”造假
——揪出己卯本、庚辰本的造假黑手王克敏、徐星署、董康和陶洙

 

一、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二、胡适先生被汉奸忽悠了一世

三、造假分子陶洙丧心病狂

四、令人感慨万千的现代法学先驱

五、娘希匹的人渣汉奸王克敏

六、汉奸当红是一种历史潮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