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交叉小径的花园1387
交叉小径的花园138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6,540
  • 关注人气: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1苏格兰公开赛,颜丙涛出局;话题:首轮出局球员是否应该获奖金?

(2021-12-09 10:22:34)
标签:

2021苏格兰公开赛

斯诺克排名赛

低排名球员保障

奥沙利文

斯诺克赛制改革

分类: 斯诺克赛事讯息

2021苏格兰公开赛,颜丙涛出局;话题:首轮出局球员是否应该获奖金?

2021年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今日凌晨已经结束了正赛首轮的全部比赛。9位存余的TOP16种子,又有三位种子落马。颜丙涛1-4不敌仅打出一杆50+的哈马德-米亚,状态也是够低迷的。颜丙涛这两个赛季,虽然大师赛拿了冠军,但在排名赛上,实在是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世界排名也在掉出前16的边缘。囧哥威尔逊1-4不敌奥布莱恩,状态也是低迷,失误不断,而对手奥布莱恩表现出色,尾局还轰出单杆140的高分。这两位输了球,但并不影响世界大奖赛的资格,而墨菲2-4被打出360+的李行淘汰,墨菲已经被挡在世界大奖赛的门外,跟丁俊晖作伴去了。现世界排名TOP16的球员,没有拿到世界大奖赛门票的也仅墨菲一人。目前周跃龙还暂时排在单赛季排名的第32位,最大追兵是古尔德,古尔德只要再赢一场,周跃龙门票就没了,古尔德下轮对手是淘汰丁俊晖的张安达,达仔可要帮兄弟一把啊。

其他TOP16种子,塞尔比、特朗普、奥沙利文、希金斯、马奎尔和麦克吉尔晋级到二轮32强。火老师首轮打乔治乌,砍瓜切菜460+,不到40分钟,比赛就结束了。

另外,二轮的比赛也已经结束了一半。出场的四位TOP16,塞尔比、奥沙利文、马奎尔和麦克吉尔全部晋级三轮16强。火老师决胜局淘汰了梁文博、塞大师4-2胜肖国栋,塞大师下轮要对上麦克吉尔。出场的中国球员全部落败,包括梁文博、肖国栋,庞俊旭决胜局憾负卢卡,雷佩凡1-4不敌沃拉斯顿。这些出局的中国球员均无缘世界大奖赛。现在中国就剩下李行、徐思和张安达,能有一个过二轮就算不错了。

2021苏格兰公开赛,颜丙涛出局;话题:首轮出局球员是否应该获奖金?

 2021苏格兰公开赛,颜丙涛出局;话题:首轮出局球员是否应该获奖金?


(感谢新浪微博的@巨星在线@vicrony等老师)

赛场外,欧洲体育在球员访谈中,提到了一个话题,就是要给低排名的职业球员一个低保,扩大来说就是首轮出局的球员,是不是应该获得奖金或者给一些补贴,这些钱可以考虑从冠军奖金里分一点出来。而且现在128人的大签位制度,低排名球员首轮碰上像TOP16这样的高排名球员,获胜的可能较小,更加剧了这些球员的生存危机。火老师、老麦基本同意这样的观点,但小特不同意,建议采用像世锦赛这样的签位赛制,这样低排名球员获胜拿奖金的概率会增加。

2021苏格兰公开赛,颜丙涛出局;话题:首轮出局球员是否应该获奖金?

其实关于低排名球员的生存保障,一直是职业斯诺克的老问题了。像小特提出减少职业赛事、墨菲提出缩小职业球员的规模,个人以为都是开历史的倒车,不可取。WST世界斯诺克也不是没有考虑这个问题,也不是没有一些措施,比如设立单局限时赛,包括本赛季在英国公开赛上采取的不设种子、所有球员全部随机抽签加上超短局制,以此提高低排名球员首轮获胜拿奖金的几率,又如取消报名费、提高首轮获胜的奖金(现在很多赛事前几轮奖金增幅小,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提高了首轮获胜的奖金),这些措施能解决一些问题,但根子上的问题,其实还是斯诺克这块蛋糕太小了,只有把这块蛋糕做大了,才能有更多的球员获得保障。这些年赫老板的贡献还是很大的,斯诺克市场有大幅发展。只是这两年因为疫情,英国海外很多赛事的停办,尤其是中国赛事和原本要搞的沙特大师赛(冠军奖金50万英镑),给斯诺克的发展带来困境。另外,像缩减冠军奖金补贴首轮出局的球员,也不一定是个好办法,从赞助商角度而言,赞助商希望看到我赞助的赛事冠军奖金是高的,因为观众更多看到的是高额的冠军奖金,而很少有观众去关心那些一二轮的奖金是多少?高额的冠军奖金对赛事的宣传还是有作用的。至于是否采用世锦赛这样的赛制,本人之前也提到了,赛制应该多样化,有些赛事尤其是英国海外的赛事可以多考虑这样的赛制,这样也可以降低中低排名球员的旅行成本。最后,还是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