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交叉小径的花园1387
交叉小径的花园138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6,540
  • 关注人气: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帅!赵心童击败卢卡,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

(2021-12-06 06:33:46)
标签:

2021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赵心童

三大赛冠军

斯诺克英锦赛

中国斯诺克冠军

分类: 斯诺克赛事讯息

帅!赵心童击败卢卡,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

202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岁末之际,继岁初00后颜丙涛夺得大师赛冠军,中国斯诺克再传佳音,中国年轻球员赵心童决赛10-5击败比利时球员卢卡-布雷切尔,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

帅!赵心童击败卢卡,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

今年英锦赛的决赛舞台,是两位95后斯诺克年轻俊才的争夺。开局,赵心童单杆79分赢得开门红。第2局,赵心童防守失误大漏,卢卡全红破百清台。有点小担心,卢卡还能有半决赛的状态么?第3局,赵心童防守获机会,传球上手单杆61分后红球失误,所幸没留机会,此后赵心童两杆长台上手完成超分。第4局,卢卡抓住赵心童的失误,二次上手拿下,双方战成2平。这个比分,完全可以接受,毕竟这是赵心童的第一次排名赛决赛,而且还是三大赛决赛。短休过后,第5局,赵心童手握56分,多次进攻后晕进超分球,3-2。比赛的运气站在了赵心童这边。第6局,双方手感下降,多个回合后,运气加持,赵心童再拿一局。第7局,赵心童单杆46分后,一杆制胜的局面出现简单黑球失误,此后,卢卡再次抓住赵心童的粉球失误,清台单局逆转。这一局,赵心童丢的有些可惜。第8局,还是运气帮忙,赵心童失误后,不但没漏机会,还形成后斯诺,卢卡防守失误,赵心童一杆78分,5-3领先两局结束上半场的争夺。

帅!赵心童击败卢卡,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

下半场,赵心童一杆87、一杆破百,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局,卢卡单杆64分扳回一局后,第12局,赵心童单杆56分完成超分,卢卡追分时,打进红球却撞进绿球,赵心童再次获得4局领先。此时,除了单杆最高分外,赵心童的各项数据都超过了卢卡。短休后,第13局,卢卡和赵心童先后失误,卢卡超分后连续翻袋打出单杆81分。第14局,赵心童缠斗中通过一杆高质量防守获得机会,一杆打死,9-5到赛点。第15局,长台再次成为制胜利器,赵心童精准长台上手,非常稳地打出一杆99分,10-5锁定胜利。

虽然双方都没有了半决赛的出色状态,双方都有不少的失误,进球成功率也在90%以下,但赵心童在攻守两端的稳定性上都超过卢卡,进攻上非常坚决,打出风格打出水平,再加上运气帮忙,最终获得一场大胜。

帅!赵心童击败卢卡,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

恭喜赵心童,首登三大赛决赛舞台,就斩获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成为1969年进入现代斯诺克运动时期后三大赛夺冠的第34人,斯诺克排名赛历史上的第69位冠军,9000后三大赛夺冠的第二人、英锦赛夺冠的第一人。在中国球员中,赵心童是继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和颜丙涛之后,第5位获得排名赛冠军的球员。赵心童夺冠后,世界排名首次进入前16,排名第9。而且这个冠军,在获得20万英镑冠军奖金的同时,还会给赵心童带来巨大的收益,赵心童同时获得本赛季的大师赛门票,世界大奖赛、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三个红包赛的门票,世锦赛直通克鲁斯堡的门票,下赛季冠中冠的门票,以及一堆赛场外的收益。这一票,赚的很大。

不仅对于个人,赵心童的夺冠,以其帅气的外表、极具观赏性的球风,对于中国斯诺克运动的发展也具有重大的意义。

帅!赵心童击败卢卡,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

相关数据可参阅:

1、斯诺克排名赛冠军球员总览,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4a45bc0101b2kl.html

2、斯诺克排名赛决赛球员总览,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4a45bc0101b7xv.html

3、斯诺克三大满贯赛事数据统计,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4a45bc0102vs32.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