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交叉小径的花园1387
交叉小径的花园138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8,224
  • 关注人气: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7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颜丙涛刷新纪录

(2017-11-19 13:46:34)
标签:

2017斯诺克排名赛

2017北爱尔兰公开赛

奥沙利文

百万英镑

签表赛程视频直播

分类: 斯诺克赛事讯息

2017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颜丙涛刷新纪录

【决赛】颜丙涛上半场5-3领先,但马威打出三杆50+后,追到6平。此后颜丙涛8-7先摸到赛点,但还是被马威决胜局绝杀。略有遗憾,未能打破火老师最年轻冠军的纪录。同时恭喜马威连续四次亚军后终获职业排名赛第19冠。

【半决赛】两位中国年轻纪录者之间的对决,排名赛史上首次双方球员均未满20岁的半决赛对决。半决赛前颜丙涛是最年轻的斯诺克职业赛事的冠军(15岁125天与队友周跃龙拿下2015世界杯冠军),而吕昊天保持着最年轻的世界业余大赛冠军(14岁235天,2012世青赛)和进入职业赛决赛最年轻的球员(15岁329天,2013郑州公开赛/AT3)。吕昊天曾经被寄予厚望,转入职业后的首个赛季表现还可以,但第二个赛季打的惨不忍睹,没能保住职业资格,本赛季小吕卷土重来,这次杀入半决赛是个不错的信号。不过对手颜丙涛只经过一个多职业赛季的磨练,已然是中国军团大将级的人物。半决赛,颜丙涛1-2后连胜5局拿下比赛。胜利的同时,一项尘封24年的斯诺克世界纪录被刷新了,小涛打破火老师的纪录,成为杀入大型排名赛决赛最年轻的球员,17岁283天,比火老师杀入1993年英锦赛决赛时,年轻了75天。决赛纪录不是终点,更耀眼的纪录是火老师最年轻的排名赛冠军。(相关纪录参阅: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4a45bc010184g3.html

另一场,马威轻取对手艾略特。决赛,是马威打破多年冠军荒的19冠还是颜丙涛最年轻冠军的诞生?

【八强赛】颜丙涛对老米,决胜局打的紧张激烈,最后时刻颜丙涛利用斯诺克,抓住半个机会压力球上手,打到超分并最终拿下比赛。真的是恭喜小涛,本赛季第二次杀入排名赛半决赛,世界排名已经进入前32位,这才一个多赛季。而且,小涛还有冲击火老师纪录的上佳机会。吕昊天决胜局战胜田鹏飞,也希望曾经创下不少年轻纪录的小吕能够冲出来。李远和艾略特打了一场极其零碎漫长的比赛,双方失误不断,最后李远决胜局落败。马威大胜老将邓恩。

半决赛对阵:颜丙涛(39)v吕昊天(101),艾略特(82)v马威(16)。括号里是球员赛前的世界排名,这四人的平均排名是59.5位,这应该是近20年来排名赛的最低值。老傅杀入1998年大奖赛决赛时的排名是377位,一个人就能把均值拉到最低水平。

【四轮】全线飘红,中国四人进八强,排名赛历史首次。维基的签表看上去很壮观,全是小红旗。颜丙涛第6局错失一个绝杀机会后,决胜局终于一杆95分拿下强敌瑞恩-戴。前一场表现威猛的加里-威尔逊被手套哥李远淘汰。飞飞拿下韦克林,小吕拿下海菲尔德。现在这个北爱赛成了中国球员刷战绩、破纪录的绝好机会。

八强对阵:颜丙涛v米尔金斯,飞飞v吕昊天,李远v艾略特,马威v邓恩。除了马威,其余全没有进过大型排名赛决赛。

​​​​2017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颜丙涛刷新纪录

(这签表看上去,还以为是以前的某站亚巡赛呐)

 【三轮】火老师走了,正常上一轮就该走了,火老师一边哈欠一边比赛,显然是累了。巫师走了,打出连续三杆破百,决胜局一杆51分,但还是被加里-威尔逊给绝杀了。萝卜走了,被老米干倒在决胜局。小麦也走了,被李远也放倒在决胜局。如果按照确定赛事种子时的排名,TOP16全死光,历史绝无仅有;如果按照赛事前的最新世界排名,还好还有排在第16位的马威,即使如此,16强里只有一位TOP16,这在斯诺克排名赛历史上只有赛制另类的今年的单局限时赛出现过。赛事如此之冷,跟高排位球员紧密的赛程不无关系。还是塞大师高明,一向勤劳的塞大师都知道不报北爱赛。

中国军团表现不错,颜丙涛大胜卫冕冠军,李远淘汰小麦,田鹏飞和吕昊天分别淘汰泰国的桑坎姆和泰猜亚。肖国栋和梅希文落败。

【二轮】大起大落,中国军团遭重创,17人仅6人晋级。田鹏飞决胜局破百绝杀艾伦,肖国栋大胜卡特,颜丙涛零封对手,吕昊天德比胜袁思俊,李远德比胜张永,梅希文淘汰马耳他老将伯格。其余,大梁、李行、周跃龙等皆落败。

TOP16仅剩四个。上半区仅剩萝卜;下半区,火老师状态不佳,频频助攻,但对手杜安-琼斯首次对火老师,估计也是首次上直播台,大把机会抓不住,尤其是首局,绝好逆转机会,最后点位黑球没走到,防守第一杆就白球落袋搞笑自杀,火老师轻松零封;巫师淘汰侯赛因。现在3区4区连top32都没人了。另,马威和两老将怀特和达叔均晋级。

2017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颜丙涛刷新纪录
(佩里大叔咖啡走蓝,走成了这模样,好好的147杯具了。)

【首轮】中国军团大捷,21人出战,仅4人出局(曹宇鹏、陈喆、张安达和徐思),老曹这个赛季首轮不败金身被破,对李行3-0被逆转。

TOP16出各种状况,卢卡退赛,墨菲被陈子凡4-1干掉,霍金斯决胜局输给赵心童,囧哥威尔逊被状态爆棚的克雷吉淘汰(两破百两80+),而球杆失而复得的小特 尾局对手一杆52分 远未超分时,主动认输,估计还要接受世斯协的罚款。还好火老师还正常,一杆破百晋级。其余巫师、艾伦、萝卜、大梁等人亦晋级。马威晋级,怀特和达叔两老将亦晋级。

2017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颜丙涛刷新纪录
(小特红球中袋不进,用球杆捅乱红球堆,直接放弃比赛。台面还有7个红球。)

上海大师赛夺冠后的火老师风尘仆仆又赶回英国,参加明天开赛的北爱尔兰公开赛。火老师是目前百万英镑的唯一竞争者,就看火老师有没有念想了。

Top16多数参赛,四人缺赛,塞大师和丁俊晖没有报名,兵哥禁赛,老傅报了名后又退出了。高排位球员的签位分布(全部签位可参阅,星期五台球,http://www.fri.tv/match_info.aspx?bsid=2608,或维基,https://en.wikipedia.org/wiki/2017_Northern_Ireland_Open。视频直播可关注,巨星在线。):
  排名前16球员 排名 17-32位球员
上半区
1   马克-金,瑞恩-戴,周跃龙,多特
2 霍金斯,罗伯逊 沃顿,小怀特
3 艾伦,卢卡  
4 梁文博,墨菲 麦克马努斯
下半区
5 希金斯,麦克吉尔 汉密尔顿,马奎尔
6 威尔逊,奥沙利文 沃拉斯顿
7 卡特 霍尔特,佩里
8 特朗普 威廉姆斯,福特,吉尔伯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