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柴扉中的无花
柴扉中的无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383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胡扯第一:鲜花是如何插上牛粪的

(2007-09-11 13:45:03)
标签:

人文/历史

 

■■最近的日子真有些空荡荡的,好久也“博”不了,真象毒酒那“博命之客”说,进气少出气多。。股市正沿着俺指引的方向一路乘风破浪,连回调也不搞了;国际社会也没见有什么新鲜事,美伊(伊朗)也不开战;台岛小扁那点鸡皮事儿又引不起俺的兴趣。终于无聊透顶!

■■狗头老四本来是个活跃的人,现在也只做清洁工,跟着于丹讲《论语》;骆驼跟易中天的合作也已经告了段落,现在搞大雪后的武侠,也表现得没精打采;疏狂那3000年后的事儿,开篇时气势如虹,着实令俺羡慕了好几天,如今久候也没见下文;倒是风的雅致小美文,每周保持一篇,聊以告慰。

■■孝文终于又重现了,带来了93年,是个亮点。其为文也,龙象功精进,提高了好几层。俺无聊着,不甘心于“博”不了的处境,那么再玩点啥呢?

■■既然“胡扯第一”,那就要不遗余力。焚经人又想起汉语里的两句经典,还是缘于农历七月七日夜这个中国人自己的情人节。咱的儒家学说讲究“中庸”,用句“忽悠”一族的贯常语叫做“做人要厚道啊”!其实就是不要锋芒毕露。搞对象你不能“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即使你的阴谋得逞了,把“天鹅”搞到了手,你也别得意,那叫“一枝鲜花插在牛粪上”,你始终不能因为“附”了“凤”就身价百倍的。中华五千年文化很难找到癞蛤蟆终于吃到天鹅肉的记载;倒是传颂了许多鲜花插在牛粪上的先进事例。七月七日的夜晚,咱们纪念的就是鲜花终于插在牛粪上的辉煌而又短暂的日子。这个伟大的日子对于所有女同胞来说是一种心灵的宽慰,因为终于有了个榜样式的故事,能够让自己这朵“鲜花”很轻松地、有据可依地插上牛粪,不必太为嫁人的事搞得神经错乱,无限减轻了心理上的压力,所以“没有嫁不出去的姑娘,只有娶不到媳妇的郎。”而对于每个“食色性也”的男同胞来说,无疑是一种“正中下怀”的说教,只要让全国美女们都深刻领会牛郎和织女的爱情故事,但教所有的鲜花式美女都乐意把自己深深地插上牛粪的顶尖,是所有男儿的梦寐以求。癞蛤蟆吃不到天鹅肉,但鲜花随时有可能降临到某一堆最最幸运的牛粪上,可见作为女性在择偶上的自由度有多大。

■■牛郎织女的故事、天仙配的故事、宝莲灯的故事,是男同胞最喜欢听还是女同胞最喜欢听?可能大家都知道这个答案,那些“柔情似水,佳期如梦。”的勾魂语,正是MM们百听不腻、一听上当的甜言蜜语。以上三例都是天仙MM与人间小摔锅的故事,而凡人男与凡人女之间的故事可能以传奇里的“卖油郎独占花魁女”最园满。

■■“中庸”还是需要的,神仙女嫁凡人男的爱情生活都因此昙花一现;卖油郎跟花魁女的美满出于双方都是孤儿身份;碰上杜十娘那回事,结果就不同了。

■■中国古代的谎言,都是编到哪里算哪里,从来不去圆谎的。玉帝老儿是个咋样的人物?天庭里都是神仙,自然是道教一派,可这家伙满脑又全是朱程理学那一套。太上老君平时常在左右也一点都改变不了玉帝的思想观念。中国的神仙都不能有婚姻,只有玉帝老儿自己除外,他可以生很多女儿。看起来,神仙好象都是从凡人中发展吸收的,可就偏偏不吸收自己的女婿。咱人间的皇帝就比玉帝高明多了,不但可以把闺女嫁给状元哥哥,也可以嫁给少数民族小伙子。只要是自己闺女看中的,那女婿还不立马平步青云?以猪八戒先生天篷大元帅的身份,娶个二婚头嫦娥,也应该是一段美满婚姻,绝不能算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可这老儿硬把猪元帅处罚为猪头,棒打鸳鸯,可恨可恼啊!不准别的神仙有婚姻,别人还挺得住,可怜了他自己那些如花似玉的闺女们,只好偷偷地玩爱情,终于造就了许多的悲剧。

■■俺只觉得“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天性也,“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也天性也,有了这两句不中听的话,人类社会才充满光彩。

■■今天在一网友的博里,看到一美女的博文《“示弱”的爱情也美丽》,相信又是一朵鲜花的壮举。哈哈!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