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1,58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网红的打造,更依赖内容还是资本?

(2020-10-21 07:51:22)
标签:

it

财经

朱一旦

朱一旦的枯燥生活

短视频

分类: 时事热评

网红的打造,更依赖内容还是资本?

作为《朱一旦的枯燥生活》的铁杆粉丝,其实我很早就知道张策在这档短视频节目中的重要性。可以说,张策是这档节目的“绝对灵魂”。他身兼数职——策划、导演、编剧、配音,几乎把所有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全部做了。而即使在更新频率很快的情况下,《朱一旦的枯燥生活》依然保持很有趣的创意,让人看得欲罢不能。

尤其是《一块劳力士的回家路》这一期,对疫情期间口罩链条的讽刺,更显示出张策式幽默中对时事的聚焦和嘲讽。仅在B站就超过1000万的点击量,也说明这期节目有多大的影响力。可以说,没有张策就没有如今“朱一旦”这个广为人知的大网红。

而在张策离职后,新一期《朱一旦的枯燥生活》中,满屏弹幕都是“爷青结”、“没那味儿了”、“完结撒花”、“散了散了”。甚至还有网友直接指出,“感觉把IP卖了还能赚一笔

网红的打造,更依赖内容还是资本?

可以说,“朱一旦”这个超级大网红的成功,是建立在张策策划的内容基础上。没有了张策,这个网红人物也就没有了灵魂。不过,张策还是比较“低调”。针对他离职引发的种种猜测,张策在回应的视频中表示,“我和老朱的合作是融洽的,他相信我我信任他,他支持我我回报他”。同时,他还希望,“未来创作者能和老板之间摸索出更多可能的合作模式”。

网红的打造,更依赖内容还是资本?

至此,张策离职算是划上了一个句号。而“朱一旦”身为站在金字塔顶尖的网红,成功的背后自然更多是依靠有创意且充满活力的内容。一如当年万合天宜打造的《万万没想到》、《报告老板》等捧红叫兽易小星、白客、刘循子墨等,也是依靠过硬的内容。还有现在爆红的“手工耿”,以是凭借自身更具创意的点子。

网红的打造,更依赖内容还是资本?

但我们必须要看到的是,网红的打造如果依赖内容,那么当内容不再合乎时代发展趋势或观众口味,且变得无味后,也很容易就被淘汰掉。这个依靠内容上位,却变得更依赖内容的通病,直到现在也难以解决。

相比之下,资本能够大批量制造网红。但因为没有过硬内容的支撑,这些网红往往只是“腰部网红”。他们很难像“朱一旦”那样登顶,影响范围较小,只对特定人群有影响力,不会有太大的国民度。更重要的是,一旦没有了资本的支撑,这些网红很容易“过气”,糊得很快。

当然,在这个时代想出名的人太多,有创意的也不在少数。很多有能力的人,如果没有资本的支持,其实很难出头。资本,的确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性。

整体来说,打造网红还是以内容为基础,以资本为辅助。没有内容为支撑,即使资本再力捧,观众也不会买账。所以那些想靠烧钱就成为网红的人,还是歇歇吧。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绣花枕头,没人会一直喜欢的。(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