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36,79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电影院依然没有营业,你还记得最后看的一场电影吗?

(2020-06-26 10:38:58)
标签:

it

时评

电影院

电影院还未开门

分类: 时事热评

近日导演贾樟柯发文写道:“我盼望我们早日回到影院,肩并肩坐在一起,这是人类最美的姿态。”

电影院依然没有营业,你还记得最后看的一场电影吗?

贾樟柯所写的这句话,其实是在电影院这个固定场景中,人与人之间亲密关系的集中体现。这也可以说明,电影院能够给人带来很多故事,也塑造着很多美好回忆。尤其是在电影院依然不能营业的当下,我们似乎愈发怀念那个特殊的场景与空间。

我对电影院的最早记忆,其实不是在封闭空间,而是在一片人山人海的旷野。小时候在山里的军工厂居住时,放电影可是一场能让全厂集体出动的大事。昏黄的灯泡、绕灯而飞的小虫、看起来颇为刺眼的大屏幕、老式放映机嘎嘎的响声、旁边小摊售卖的零食和劣质玩具……这些回忆如今都在脑海中不断翻腾。

至于放映的电影,大多数是那些经典的战争电影。《地道战》、《地雷战》、《小兵张嘎》……每次看都感觉小时候的自己笑得肚皮疼。偶然间,也会放映《朝阳沟》这样的戏曲电影,长辈们看得也津津有味。

电影院依然没有营业,你还记得最后看的一场电影吗?

记得第一次去电影院,应该还是在小学。老师就带我们集体去看电影。虽然具体看得什么电影早已淡忘,但对一起排队走路五分钟去电影院的印象很深刻。而且在出电影院后,感觉路边的人都有变小的感觉。那种体验,很神奇。

大学时看电影,都是和朋友们一块去的。那时候还没有淘票票、美团等,都是原价几十元购买电影院。对当时的消费水平来说,算是高消费了。但由此带来的体验,却是窝在宿舍打游戏却不能媲美的。你想想,伊人在旁、窃窃私语、肩并肩的感觉,就是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等工作之后,淘票票之类的购票平台就非常流行了。再加上自己有了收入,看电影就成为日常保留的休闲方式。从变形金刚1一直到变形金刚5,还有《钢铁侠》系列一直到《复仇者联盟》系列,都是在电影院看的,算是自己享受了整个“漫威宇宙”。当然,其他《速度与激情》之类的大片,还有《夏洛特烦恼》、《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国》等优秀国产片,也都是在电影院观看。体验,自然都是没得说。

电影院依然没有营业,你还记得最后看的一场电影吗?

在疫情之前,我在电影院看的最后一场电影应该是《误杀》——强烈推荐!之后受疫情影响,就再也没有去电影院。当时还难以接受,但后来也慢慢习惯了。尤其是在《囧妈》直接能在电视上观看后,觉得也不错。虽然这部电影本身并不好,但和家人一起在客厅沙发上坐着吃零食,一起哈哈大笑、毫无顾忌的感觉也挺爽。只是,没有了那种看大屏的畅爽感。

在我看来,电影院还是有其存在意义的,毕竟那个特殊场景能够带来更好的观影体验,而且也能制造不少美好回忆。不过如果家中有大屏幕电视,或投影仪及幕布,其实观看感觉也不错。那种在家中放松的感觉,也是电影院带不来的。

如果电影以后能在影院和视频网站同时上映,可能我会选择在家中观看。但如果影院还是率先上映,那么我肯定还是会去电影院支持一下。大家还记得自己在电影院看的最后一场电影是什么吗?有没有体验过露天电影院吗?(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