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6,877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DNA配对找对象要来了,这事靠谱吗?

(2019-11-17 00:40:23)
标签:

it

财经

dna配对

分类: 科普新解

谈恋爱、迈入婚姻殿堂,看来是全世界难题了。在国内,各种相亲方式大行其道。如,各大公园里的“相亲角”人满为患,大叔大妈们举着牌子想为孩子找到满意对象。各种相亲网站和APP层出不穷,就连相亲综艺节目也收视率爆高。而在国外,这样的情况也不遑多让。就以日本为例,大龄男女的婚事让政府操碎了心。

 

DNA配对找对象要来了,这事靠谱吗?

据日本官方统计,2018年日本结婚率仅为4.7‰。这数据创下十年新低,日本可算是坐稳单身大国的称号了。为了让宅男腐女走出家门并踏上婚姻之路,日本政府也是采用了很多方法。就像此次的DNA配对,竟然上了白皮书,可见日本政府对这种相亲方式的重视。

 

DNA配对找对象要来了,这事靠谱吗?

从科学角度看,DNA配对的确有一定道理。男女通过检测DNA后,就能拿到一份分析报告。报告中会显示人们的基因情况、配对的基因应该是什么样、配对程度的高低等。说到底,DNA配对的方式比星座指南、血型配对、生辰八字等虚无缥缈的找对象、相亲方式,看起来还是要好一些。

但必须要看到的是,DNA配对去找对象的方式,只是一种无奈选择。在如今快节奏的当下,男男女女都不想再花费太多时间精力去寻找另一半,更不想去慢慢磨合。毕竟传统的相亲方式,太考验试错率了。对那些心急的单身男女来说,如果能够通过DNA配对早点遇上对的人、早点开始幸福的生活,也是可以接受的。

 

不过我们要认识到的是,DNA配对并非十全十美。首先,这种配对方式目前还没有经过真正的验证,还是很难帮助男女去真正挑选出适合自己的Mr RightDNA配对听起来高大上,但其实只是披上了一层科学外衣而已。如果DNA配对就能让找对象一劳永逸,那么它早就在全世界范围内流行起来了。现在来看,DNA配对只是一种噱头,或是一种捞钱手段——上千元的DNA检测费肯定得交。

其次,DNA配对只是有可能说两个人适合,却忽略了年龄、职业、收入等关键因素。而这些因素,其实在决定两个人能否真正在一起的重要指标。试想一下,让一个“颜控”妹子去接受一个丑男,怎么想都不可能。

最后,以冰冷的科技方式去配对,抹杀了爱情、婚姻原本美妙的一面。此前依托缘分、邂逅等而来的爱情、婚姻,会让人兴奋、激动,真正展现出人类伟大情感的本质。哪怕有小吵小闹,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面。但用DNA配对去找对象,在刚开始就太过冰冷,或许会对接下来的情感历程带来阻碍。

 

DNA配对找对象要来了,这事靠谱吗?

 

不妨再往深处发散一下思维——如果现在DNA配对能找对象了,是不是意味着将来生孩子也能直接通过DNA检测来让两个人“结合”,去生出最优秀的孩子?这种发生在科幻电影里的事儿,想想就让人不寒而栗。

因此,大龄单身男女如果没有真正遇到自己的缘分,不妨多等待一下吧。毕竟单身一时爽,一直单身一直爽。如果勉强通过DNA配对就走上相亲的不归路,那么未来说不定还会遇到更多的磨难呢!(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