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36,79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iCCID激活终结,苹果iPhone卡贴机“辉煌”时代落幕

(2019-07-23 11:05:32)
标签:

it

财经

iphone卡贴机

分类: 商业财经

   iPhone卡贴机,是一个神奇的存在。所谓的iPhone卡贴机,原本是“有锁机”。它们通常是国外运营商的合约机,为了限制使用地域而“上锁”,不能直接在国内使用三大运营商的SIM卡。不过经过大神团队的各种神操作,这些国外合约机通过“卡贴”等方式能够使用国内的SIM卡。

iCCID激活终结,苹果iPhone卡贴机“辉煌”时代落幕

虽然iPhone卡贴机存在不能随意升降机、恢复系统、耗电略快、信号不稳等问题,但与无锁机、国行机动辄千元,乃至两千元左右的差价,让其变得“真香”。不用“卖肾”就能以低廉价格畅用iPhone,让卡贴机多年来始终活跃在市场中。但就在近日,致力于卡贴机领域的相关团队宣告最重要的激活方式iCCID被封杀。而这,将对整个iPhone卡贴机的全链条产生深远影响。

“辉煌”时代落幕,与卡贴机说再见

iPhone卡贴机,已经存在了十年左右的时间。这十年来,其实苹果一直在与非法的卡贴机做着惨烈的“斗争”。但在利益的驱动下,卡贴机不仅没有消亡,反而愈发壮大。在众多电商及社交平台上,卡贴机大行其道。其以低廉价格这一特性,聚拢了一大批铁杆拥趸。而造就卡贴机“辉煌”时代的,则是国内外专注于iPhone合约机破解的团队。他们不断寻找iPhone合约机的漏洞,并持续更新技术,让卡贴机的使用变得更加惬意。

但如今,卡贴机的“辉煌”时代即将落幕。因为最活跃的激活方式——iCCID被苹果彻底封杀!国内知名的超雪团队在多次尝试无果后宣布放弃,并宣告iPhone有锁机iCCID激活方式不可能再使用。据超雪团队表示,“iCCID激活模式落幕,不是暂时。没用数据支撑,不会这么说!”

iCCID激活终结,苹果iPhone卡贴机“辉煌”时代落幕

这也意味着,之前各大团队所做出的努力几乎白费。iPhone合约机要想破解并使用国内的SIM卡,只能使用最原始的TMSI激活模式,但会出现更多问题——卡贴机的体验变得不再那么美好。

卡贴机全链条崩溃,影响多方利益

在卡贴机有可能成为强化版iPod touch的大趋势下,吸引力将大幅下降。而其带来的影响,将是深远的。卡贴机全链条面临崩溃,势必会影响多方利益。

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卡贴机经销商的利益将受到巨大冲击。自iCCID被苹果彻底封杀后,iPhone有锁机的价格就出现暴跌。比如目前已有商家将二手靓机iPhone XS Max价格下调至3800左右,降价幅度在500元左右。

而这还仅仅只是一个开始,随着用户观望、恐慌等情绪的进一步发酵,iPhone有锁机的价格可能还会进一步降低。这对于商家来说,绝不是一个好消息。目前手中有大量iPhone有锁机存货的商家,将面临巨大损失。而且未来iPhone卡贴机这一暴利行业,或许将全面萎缩。

iCCID激活终结,苹果iPhone卡贴机“辉煌”时代落幕

对于相关团队来说,也将不得不面临洗牌的困境。团队变动、裁员等,或许都会出现。除非大神能够再度找到更加方便的破解方式,否则相关团队或难以恢复元气。不过在短时间内,全新破解方式是难以出现的。

此外,市场中大量与卡贴机相关的配件厂商,也可能会转型。在电商平台上,单个商家iPhone卡贴的销量动辄数千。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被摧毁,几乎已经板上钉钉。

卡贴机突然遭遇重创,最大的受益者自然是苹果。随着iPhone卡贴机落寞,原有的用户可能会转向iPhone国行、无锁机等,凭空为苹果增加了一部分收入。

时代在变,某些事物终将离去

虽然iPhone卡贴机难以再续“辉煌”,但从发展轨迹上看,其也到了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刻。从本质上看,卡贴机其实是游走在灰色边缘,是正常市场中的一颗“毒瘤”,扰乱了既有的秩序。

从价格上看,iPhone虽然定价依然很高,但其跳水幅度也越来越大,完全没有此前的高保值特性。尤其是在第三方平台上,iPhone的价格已经算得上是“接地气”了。只需多花千元左右就能享受更好的续航、信号、售后等,很多卡贴机的老用户也在接受这种消费观念,而不是纯粹以价格衡量。

时代在变,某些事物终将离去。就像已经越来越少人使用的“越狱”,其实就建立在iPhone功能更加人性化、苹果商店愈发完善的等基础上。如今卡贴机的离场,也是市场秩序走向正轨的积极信号。(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