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6,877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读书是世界上最赚钱的生意吗?

(2019-02-16 23:58:29)
标签:

it

财经

分类: 时事热评

最近有国外媒体根据美联储St.Louis 分部的统计数据发现,美国硕士学历以上家庭比高中学历家庭的百万富翁比例高30倍!而根据来自SAUS和BLS的数据,高学历群体比高中学历群体的平均收入高整整六倍,且每个教育阶层都显示出明显的级差。这个差距是否是那些鼓吹读书无用论者的有力抨击?

读书是世界上最赚钱的生意吗?

从全球范围内来看,对教育的重视几乎都保持着高度一致性。比如在中国,“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的古训早已深入人心。“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观念,也在多年以来成为“铁律”。对孩子在教育方面的投入,国人都是不遗余力。

而仅占美国人口仅3%,却操纵着美国70%以上财富的犹太人,对教育也是高度重视。在犹太人看来,教育是最长线也是最有效的投资。比如从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以色列教育经费投入一直仅次于军事经费,占GDP的8%以上,超过美国等发达国家的水平。对教育的重视,是犹太人在各个领域表现出众的重要秘密。

读书是世界上最赚钱的生意吗?

换句话说,优质教育能够带来最高的投资回报。比如在之前发布的《胡润百富榜校友会特别报告》中,胡润就表示,“让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中国的上榜企业家都非常重视教育”。可以看到,读书就是世界上最赚钱的生意。

对于经济情况一般的家庭来说,让孩子读书并接受更多教育,有望迎来“咸鱼翻身”的机会。而对于经济情况优秀,甚至非常富足的家庭来说,接受更多教育的孩子,能够成为财富的“守护者”、“推动者”,让家庭保持一个长盛态势。

当然,其实教育对一个人来说,最重要的并不是经济层面,而是能够提升眼界、素质等综合能力。一个被教育浸润多年的人,其眼界往往比较开阔、素质较高。当一个人的综合能力较高后,获得高收入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我们不否认有很多学历并不高的人,也能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或灵活的头脑挣了不少钱。但相对来说,学历较低的人挣更多钱的几率,要远远低于学历较高的人。

“读书无用论”只是一个调侃、不正确的认知,完全不能代表正常的社会发展规律。而且未来人们接受的教育,必然会朝着学以致用的方向前进,每个人都能通过教育找准自己在社会中的位置。教育形态也会呈现多样态势,以更加适应全球化发展背景下的社会实际需求。教育永不过时,活到老、学到老是永恒不变的真理。(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