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1,58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房产大佬都纷纷撤离的态势下,房价真会迎来下跌拐点吗?

(2018-10-20 00:00:29)
标签:

图片

时评

房产

财经

分类: 时事热评
在房产大佬都纷纷撤离的态势下,房价真会迎来下跌拐点吗?
近段时间,房地产市场的动荡实在太大了。比如厦门万科·白鹭项目降价,前期买贵的100多名业主维权,最终万科给每户退了一百万——这在房地产行业是极为少见的。而这也意味着,后续或出现更多类似的事情。

此外,万科还在国庆前的秋季例会上,用“活下去”做主题更显得寒潮将至。更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北京、上海等一二线城市出现了一波房子降价潮。综合种种迹象来看,房价似乎要迎来真正的下跌了。

在房产大佬都纷纷撤离的态势下,房价真会迎来下跌拐点吗?

而对房地产行业有着敏锐洞察力的大佬们,其实早在之前就已经在撤离这一行业。王健林以631.68亿元的价格将万达76间酒店、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出售给了融创中国。李嘉诚也是在频频出售旗下在大陆的房产,比如他曾出售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北京盈科中心、上海盛邦国际大厦和重庆大都会。此外,SOHO中国也在不断卖地,董事长潘石屹将光华路SOHO、凌空SOHO都卖了。

大佬在房地产行业的“逃离”,其实也正是与这一行业愈发收紧的政策有关。很明显的一点,就是“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引发了限购限贷。在房地产行业利润大幅降低且潜在风险加大的情况下,大佬们的撤离其实是可以理解的。

在房产大佬都纷纷撤离的态势下,房价真会迎来下跌拐点吗?

整体来看,房价在接下来的时间中还会迎来一波大的变动,而下跌有可能成为主旋律。而随着国内经济形势走向的不稳定,购买高价值的房产进行投资显然并不是好的投资方式。不过鉴于货币是一直在贬值的,如果购买房子是刚需的话,那么现在依然可以“上车”。

毕竟就算房价再往下跌,也会有一个底线的——买地、建筑等成本居高不下。随着钱越来越不值钱,买房自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这点来看,房产比“跌跌不休”的股票还是要靠谱多了。(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