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6,877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杀死”纸质名片!HiHello能重构商业关系网吗?

(2018-08-24 11:07:14)
标签:

it

财经

分类: 商业财经

“杀死”纸质名片!HiHello能重构商业关系网吗?

在当下的互联网时代,要添加好友去扩大自己的社交圈似乎是再简单不过。随便点击一个微信名片、与其他网友互相关注微博等,好像就又搭建了一个社交节点。暂且不讨论这些好友关系的质量问题,单是这样的方式并不适合于更加严肃的商务场合。在寻求商务合作伙伴的时候,交换更正规的名片还是最主流的方式。

而除了纸质名片外,现在也有很多名片APP尝试让人们更好地交往。不过大量名片APP虽然都野心勃勃地想要“杀死”、取代纸质名片,但它们并未真正接近这个目标。因为这些名片APP有一个很明显的缺点,大部分是要求双方安装相同的应用程序。而一款名为HiHello的名片应用,正凭借着自身的各种特点火爆起来,有望真正“杀死”纸质名片。

基于QR码,HiHello实现名片的快速传递

HiHello之所以有着“杀死”纸质名片的底气,在于它与其他名片APP有着显著不同——完全不强制人们去下载它的应用程序。而是通过非常简单的流程去生成一个名片QR码,任何人都能够对这个QR码进行扫描。

这意味着当HiHello用户想要与他人分享自己的联系信息时,需要做的就是让接收者扫描HiHello应用生成的QR码。而接收者无需下载或安装任何内容,就能够快速将名片上的各种信息保存到手机通讯录中。

“杀死”纸质名片!HiHello能重构商业关系网吗?

基于QR码,HiHello真正实现了名片的高速传递。以往繁杂而又臃肿的名片传递环节被大幅压缩,让效率大幅提升。对于商务人士来说,这样的名片应用或许才是最适合的——手机就能轻松搞定一切。

轻松驾驭多元角色,HiHello欲重构商业关系网

身为商务人士,往往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因此也有传递不同名片信息的需求。基于这种需求,HiHello还允许用户创建具有不同信息和类型的名片。如,用户可以为自身的企业和职位准备一张名片,为个人结交商务伙伴准备另一张名片。而且在这些名片上,可以对各种信息进行填充或保密。

对于那些不希望通过电话保持联系的人,用户可以创建一张没有手机号码的名片。或者可以使用虚拟号码(例如Skype线路或Burner),为约会潜在客户创建一张卡片。当然,用户也可以为家人和朋友创建一张带有家庭住址、手机号码和个人电子邮件的名片。此外,用户还能够创建包含办公室地址、工作电子邮件、传真和办公室专线等信息的名片。

“杀死”纸质名片!HiHello能重构商业关系网吗?

这样一来,用户就能够通过HiHello来轻松驾驭多个角色。而且HiHello还能让用户通过iOS和Android小部件轻松快速找到合适的名片,去进行分享。

“杀死”纸质名片!HiHello能重构商业关系网吗?

据HiHello高层指出,这款应用程序是公司在联系和关系管理方面更大愿景的第一步。在高层看来,HiHello不是想构建一个社交网络,而是想要重构商业关系网。随着HiHello的进一步成熟,用户能够在商界更加游刃有余。

未来可期?新方式在不断冲击社交网络

目前,国内也有微企信、微片、递名片等众多名片APP或小程序。但也正是名片APP数量过多,让用户无法真正遴选出适合自己需求的APP。且这些APP为了实现垄断和扩大市场份额,还是要用户去下载、去打开微信使用,使用流程稍显复杂。

如果HiHello的形式能够被国内开发者“借鉴”,或许能够真正解决名片传递、交换的痛点问题。届时,“杀死”纸质名片也有望真正得以实现。

而从另一个角度看,名片APP其实也都是野心勃勃的。现在它们还只是为了让名片交换变得更加方便,但未来随着数据的沉淀甚至有望构建一个全新的关系网络。通过这种新方式构建的商业关系网络,事实上也是对社交网络的巨大冲击。或许,一个商业新时代就萌芽于小小的名片上。(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