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6,877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电竞之路,未来究竟在哪里?

(2018-06-13 00:00:55)
标签:

it

中国电竞

分类: 商业财经

中国电竞之路,未来究竟在哪里?

 

还记得年少时,那时候对“电子竞技”并没有概念,更多的是享受电子游戏带来的乐趣。无论是红白机、街机,还是最开始的《红警》等,都是电子游戏的一部分。或许,现在的电子竞技就是从当时“脱胎”而出的。毕竟当时的“KOF97大神”、“红警大神”等备受周边小伙伴崇拜的“高玩”,算是第一批有影响力的电子竞技高手了。

也正是电子游戏蕴含的竞技特性,让其职业赛事愈发有看点。就像篮球人人都爱,但绝大部分人都只能算是“爱好者”。那些站在NBA赛场进行竞技的篮球明星,他们的球技、球商、身体素质等都不是一般人能够媲美的。电子竞技体育其实也是这样,看似都是普通人能玩的游戏。不过因为游戏天赋、战略等不同,让游戏爱好者和高手之间有了天堑之别。

 

中国电竞之路,未来究竟在哪里?

 

电子竞技近年来早已经不再被“妖魔化”,从2003年11月18日被正式确立成为体育运动项目,到高校开设电子竞技课程等,都展现出这一趋势。虽然很多人对电子竞技体育还不了解,认为还是氪金的游戏而已,但事实上电子竞技体育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完整的商业生态体系。

电子竞技职业赛事的高额奖金及后续利益等,吸引着无数人参与其中。专业的电子竞技公司、职业选手、经理人、营销参与者、解说员……他们都成为链条中的一员。而且职业选手在退役后,也能在直播平台、电子竞技圈焕发“第二春”。此外,现在国家级、国际级的正规电子竞技赛事越来越多,为家乡、国家增添荣耀也成为很多电竞人的梦想。

 

中国电竞之路,未来究竟在哪里?

 

电子竞技和其他体育项目有所不同的是,电子游戏人人都能轻松获得。而其他体育项目在国内比较有针对性,一般会从小就选拔专业人才进行培训。这也导致电子竞技并不具备精确的“天赋指向性”,而是要看后天的发展。

但毋庸置疑的是,电子竞技确实就是正规、正式的体育项目。不过我们要注意的是,既然是体育项目,意味着只有少数人能站在金字塔尖。绝大部分人都只能成为游戏爱好者,而不会真正在电子竞技领域做出一番成绩。

就像你可能很喜欢打兵乒球,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就能和职业选手过招。因此,人们还是要有这种意识——电子游戏是闲暇时光的一个体育活动,从中获得乐趣即可,但不能沉溺于其中!或许就在闲暇时,电子竞技达人就蕴藏于其中。(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