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6,877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黄车真会快黄了吗?

(2018-06-04 23:58:37)
标签:

it

ofo

分类: 商业财经

今早虎嗅一篇《小黄车快黄了》的报道,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不过很快ofo联合创始人于信发朋友圈否认。

小黄车真会快黄了吗?

 其实这次虎嗅和ofo之间的“掐架”,主要观点无外乎集中于两点。一点是高层到底是不是出现了动荡,用虎嗅的说法就是动荡不可避免,最主要的就是海外市场和市场公关部门。另外一点就是裁员的力度,ofo的全部业务线都面临大规模裁员。尤其是供应链团队受到的冲击最大,裁员比例高达20%。

小黄车真会快黄了吗?

而ofo联合创始人之所以予以否认,或许是基于商业层面的考虑。毕竟现在的ofo处于阵痛之际,如果再有媒体推波助澜,ofo或许比业界预期更快的时间倒下。那么,双方到底谁在说真话,谁又在说谎呢?

不妨先从之前发生的事情捋一捋。早在今年5月15日,南华早报就发布消息称,戴威已拒绝了滴滴方面的潜在收购要约,并号召公司员工“战斗到底”。这或许是因为戴威看到摩拜在被美团收购后CEO王晓峰被换下,因此不想丧失主动权和独立权。认为戴威,“不被大公司、股东控制,保持独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其余的一切业务规划均要为其让位。

但当时的ofo已经非常“窘迫”了,不仅有数十亿欠款,还始终未能找到真正的盈利模式。为了寻找突破口,ofo甚至在5月下旬推出车身商业广告、App开屏广告。但很显然这样的举措短期内可能见不到太大成效,不足以弥补之前的“烧钱黑洞”。

在拒绝了滴滴的潜在要约后,业内有能力、有意愿收购ofo的巨头、独角兽显然已经寥寥无几。为此,ofo必然要展开自救。就像魅族当时为了自救对公司架构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一样,ofo也是如此,希望能通过新鲜血液来让自身实现“新生”。

此外,裁员也是“开源节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裁员之后能够压缩成本,降低运营压力,或许能够让ofo有了喘息的机会。尤其是海外部门的解散,不仅能减少资金的投入,还能让ofo更专注于国内市场。

这样看来,虎嗅针对ofo高层动荡、裁员的报道,有可能是建立在真实信息基础之上的。毕竟结合前因后果来看,如今的ofo已经是在艰难支撑。

当然,真正的是非对错目前尚不清楚。或许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的消息将曝光出来。届时,究竟是谁站在悬崖边上或是发布了不实报道,我们就能够有着更深入的了解。(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