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36,79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传统餐饮相比网红餐饮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

(2018-05-12 01:41:23)
标签:

it

网红餐饮

分类: 商业财经

与传统餐饮相比网红餐饮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

 

近年来关于网红餐饮的话题见诸于各大媒体的报道,也引发了不少相关的关注。这些网红餐饮如Luckin Coffee、喜茶们与当年的西少爷、黄太吉们,到底有什么不同呢?他们和传统上的餐饮又有什么区别?今天我们就来就这个话题简短聊聊。

与传统餐饮相比网红餐饮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

黄太吉的成功被称为“微博营销经典案例”,它一度是创业者们的的谈资,是口中的行业颠覆者。而目前,黄太吉已经化身为接地气小吃的连锁公司。黄太吉充分利用了互联网营销的优势,老板开奔驰送煎饼、美女老板娘等热点事件都有着较高的吸睛度。

与传统餐饮相比网红餐饮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

而西少爷被称为是中国互联网餐饮第一品牌,主要售卖肉夹馍、擀面皮、胡辣汤等具西北特色的快餐食品。与黄太吉相似,西少爷也是穷尽互联网营销的各种手段,将自身打造为热点品牌。

Luckin Coffee、喜茶等新时代的网红餐饮品牌,与黄太吉、西少爷等既有相同之处,又有本质上的不同。在营销方式上它们是类似的,都充分利用了互联网营销的魔力,以各种热点事件迅速“上位”。如,喜茶的相关新闻报道都玩转了“标题党”的形式——《“网红”喜茶上海爆红:排队七小时,一杯被加价50元》、《喜茶热背后的赢家:黄牛月赚5万,代购组团作战》等。不过是褒是贬,反正热度是炒上来了。

但Luckin Coffee、喜茶们与黄太吉、西少爷等也有着本质上的不同,最主要的就是前者瞄准都市白领一族、爱尝鲜的年轻群体等。通俗来说,也就是它们更具“逼格”。Luckin Coffee、喜茶并不像黄太吉、西少爷等只是为了满足人们的口腹之欲,更是在打造一种轻奢、潮流、轻松的生活新方式。

甚至为了塑造这种感觉,网红餐饮还不断宣扬自身在制作链条上的深耕。比如喜茶在供应链上投入大量精力,不光坚持茶园直采,还会根据市场需求去定制茶、培育茶。从种植土壤到种植方式都会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个性化改造。此外,在去年4月,喜茶又在供应链后端上线ERP系统,以此在供应链信息流打通,实现效率最大化。这样的网红餐饮实际上已经不再只是噱头,而是在用互联网理念及技术对自身进行深度赋能。

而与传统餐饮相比,网红餐饮也已经拉开了很大差距。在营销、产业链、技术、理念等多个维度,网红餐饮都已经有了全新的变化。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很多网红餐饮在爆红了一阵后就消失无踪。可以说,网红餐饮如何变成“常青树”,将是它们接下来发力的重点。或许,Luckin Coffee、喜茶们能给业界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