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36,79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寂寞的人感冒会更严重

(2017-09-30 16:20:51)
标签:

it

杂谈

感冒

分类: 科普新解

为什么寂寞的人感冒会更严重

感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美丽的意外”!虽然这个病没什么大不了的,但真正感冒的时候还是会十分难受。张小娴曾说过:“寂寞的人,感冒会拖得特别的久,因为她自己也不想痊愈。真的是如此吗?

美国莱斯大学心理研究团队根据新的研究报告:“寂寞的人得了感冒后病情会比一般感冒患者来得更严重,病情严重程度会多出将近39%”。研究者们招募了160名感染鼻病毒的人,这是一种常见的感冒病毒。在故意感冒之前,志愿者完成了两份问卷调查。第一个被称为短寂寞量表被用于确定感知到的孤独感,另一个是社交网络指数则衡量其社交网络的规模和多样性。

这些感染者被隔离在酒店房间内五天,研究者每天会记录他们的感冒症状,当实验结束后,每位感染者都会得到1060美元。当研究团队分析好资料后,他们发现自我评估比较寂寞的人向研究人员反应的感冒症状比较严重,而受试者交友圈的大小则没有明显影响。研究人员说道:一个感到寂寞的人不一定代表他的交友圈小,在很多人的包围你还是有可能感到寂寞。

为什么寂寞的人感冒会更严重

为了测试寂寞的人比别人感冒更严重,研究人员还收集了实验过程中感染者擦鼻涕的卫生纸,然后称重,看每个感染者会产生多少粘液。结果显示:寂寞人群的粘液数量与一般人相同,表明孤独症与粘液生成的客观常见冷指标无关。不要小看感冒,一句“感觉不舒服”就能让我们没了工作和学习的勇气,引用一项2002年的研究,发现可以归咎于感冒而造成的经济成本亏损接近250亿美元。所以,感冒了不要矫情,早治早好。(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